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开通箭在弦上最快6月底 布局优质白马股

    要搭上快车可提前布局优质小盘及白马股

    在近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深港通”成了热门话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态,“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这已经是九天内总理第二次就“深港通”问题做出回应,足见其对“深港通”开通的重视程度。

    深港通最快6月底开通
    深港通最快6月底开通

    按照此前港交所的表态,“深港通”筹备工作,在技术层面上已准备就绪,但估计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并正式公布后,还需3至4个月时间准备。换言之,从现在算起,“深港通”通车最快要到今年6月底。2014年沪港通开通曾带来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因此市场各方对深港通充满期待。

    深港通开通箭在弦上

    在2014年的全国两会上,开通“沪港通”被正式提出来;同年4月的博鳌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提出将开启“沪港通”,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通车。这一情景似曾相识,也令市场对于“深港通”年内开通,有了更多期待。

    巧合的是,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深港通”成为热门词汇。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答记者问,“深港通”贯穿其中。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后,大批记者涌向刘士余询问深港通今年会不会通,他的回应是“肯定通。”

    无独有偶,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再次就“深港通”问题做出回应,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这也是9天内总理的第二次回应。3月16日,李克强总理曾公开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种种迹象表明,深港通年内通车已是大势所趋,具体开通时间有待明确。瑞银证券此前曾发表研报预计“深港通”的细节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公布,下半年将正式实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也明确表示,“从准备情况看,下半年推出是可行的。”这样的说法和港交所方面的表态基本一致。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该所一直与内地紧密联系,在‘深港通’筹备工作的技术层面上,已经准备就绪。但估计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并正式公布后,两方市场还约需3至4个月时间准备。”换言之,从现在算起,“深港通”通车最快都要到今年6月底。

    深港通重现沪港通效应?

    深港通的推出为何会引起高度关注?原因在于沪港通留下了太多美好记忆。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后,在2000点上下盘整了近4年的上证综指,从2474点一路狂飙到去年6月中旬的5000点以上。”杭州某券商营业部投顾部负责人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正是沪港通的开通引爆了去年这轮牛市。而眼下的A股在经历了几轮连续杀跌之后,目前仍处于低位徘徊,市场急需要一个类似于“沪港通”这样的强刺激政策提振人气。

    数据显示,沪股通开通合力推动了2014-2015年那轮牛市。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当日)沪指以2506点开盘,自此仅半年多时间,沪指扶摇直上,2015年6月12日盘中触及5178点的年内高点,涨幅达108%。其间,沪股通出现资金持续流入,“北强南弱”特征明显,不过到了次年的7月初,沪股通开始出现资金大幅流出的迹象,而沪指见顶正是在2015年6月中旬前后。汇业证券策略师岑智勇认为,深港通的到来能够改善目前大市疲弱现象,并将持续利好,为

    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尤其能够更加开放香港市场,联动内地,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岑智勇说,对于投资者而言,深港通的到来多了一个投资渠道,方便投资者交流,映射两边市场,利于基金与A股中估值低的股票发展。相比于沪港通,深港通的成效可能要比沪港通大,但也要看未来市场的发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