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收官后大盘把风险留到了下周初

    【重要热点】

    标普500指数跌幅0.04%,报2035.94点,本周累跌0.6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幅0.08%,报17515.73点,本周累跌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0.10%,报4773.50点,本周累跌0.46%。

    WTI5月原油期货收跌0.8%,报每桶39.4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约4.1%。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报每桶40.4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近3%,创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降幅。COMEX4月黄金期货跌幅0.2%,报1221.60美元/盎司,创2月后期以来收盘新低。

    上海出楼市调控新政;李克强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宣布,今年要择机推出深港通;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印发施行;长三角30个城市将建新能源汽车联盟;广电终端“十三五”将全面推进智能化标准化工程;广东电改将试点售电公司;财政部和税务总局24日联合发布营改增细则,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上海市委24日举行常委会,强调严格执行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已正式邀请中方参加环太平洋2016联合军演,中方也已确认将派军舰参演;万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除了深圳市地铁集团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日前,来自美国天普大学的研究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将人体免疫反应中扮演重要角色的T细胞上的HIV-1病毒移除,让它没有办法再进一步的感染其他健康细胞;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准备将ApplePay打造成全方位支付平台,不仅支持店面非接触式交易和应用内支付,还支持用户使用iPhone、iPad等iOS设备直接通过网页完成支付;2016年度全国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将于3月30日-31日召开,将明确“十三五”期间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思路,部署2016年度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从“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开创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发展新局面。

    【市场分析】

    大盘以震荡分化结束了本周的运行,沪指全天呈现一个W字型走势在3000点下方震荡运行,日K线收阳但量能却呈现明显萎缩,全天仅成交2008亿元,创业板指小幅下跌0.17%,盘面上热点有所轮动,公交、迪士尼、酒店餐饮、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高送转、二维码识别等板块表现较弱,两市不到40只个股涨停。

    大盘震荡收官
    大盘震荡收官

    隔夜外围市场,周四(3月24日)公布的美国数据依旧参差不齐,初请人数有所下降,但耐用品数据持续萎缩。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金融市场影响有限,美元指数依然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提振维持反弹态势。近日原油与黄金携手进退,双双自高位回落,目前油市上悲观情绪蔓延,许多市场人士认为此轮反弹势头已经结束,油价恐将回调。展望下周,即将出炉的美国3月非农报告无疑成为市场下一焦点。据彭博策略师TanvirSandhu称,自2008年以来的这八年,3月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有七年都是不及预期的,平均低于预期值达5.3万人左右。而从2000年开始算起的十五年间,实际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的概率高达67%。

    回到A股盘面,沪指日K线量能配合连续出现阴线放量阳线缩量的态势,量能配合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MACD红柱有所缩窄,5分钟图来看,沪指虽然周五有所反弹,但依然未能回升到高位5分钟级别中枢之内,该级别三卖依然延续,周五没有展开大幅度跳水,把风险留到下周初,迅视资管分析师认为沪指短期或至少将回踩至2900上方附近,而另一种较小的可能性即在当前位置继续突破,则需要放量阳线脱离60均线区域,但无论如何,下周初出现较为剧烈的波动概率比较大。周一沪指压力3000-3030-3070,支撑2940-2890-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