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拖累大盘 沪指尾盘跳水跌1.63%

    受35家券商恢复融券交易的消息影响,24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77%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0.92%,创业板指跌1.1%。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跳水,跌幅均超过1%,次新股、无人驾驶等板块活跃,市场震荡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10:30左右两市遇阻,指数震荡回落。午后互联网金融、高送转、国产软件等板块走强,带领大盘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并涨近1%,尾盘再现跳水,沪指跌超1%。

    沪指尾盘跳水跌1.63%
    沪指尾盘跳水跌1.63%

    截至收盘,沪指报2960.97点,跌1.63%,成交2748亿元,深成指报10283.68点,跌1.52%,成交4629.8亿元,创业板指报2219.77点,跌1.74%,成交1374.6亿元,两市45只非ST股涨停,3股跌停,共计成交7377.8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6702.5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仅酿酒、汽车等少数板块飘红,有色、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跌逾3%,领跌两市。

    周四大盘没有延续昨日尾盘逆袭之势,反而开盘低开后便出现了一波跳水。而结合消息与盘面来看,大盘在连续反弹后初次出现较大幅度跳水,释放了两大重磅信号,这或预示着行情大分化的来临,投资者须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首先,今日股指开盘急速跳水力度较大且量能放大,释放了获利盘出逃加速、是筹码开始松动的重磅信号。创指近两周来连续飙升达16%之多,不少个股短期涨幅甚至超40%,短期获利盘无疑十分巨大,获利盘的出逃直接打压股指致个股大分化。如券商板块再现反弹一日游,涨幅巨大与利好透支的黄金板块集体沉沦,筹码松动与反弹无力的武汉中商、亿帆鑫富高位放量杀跌破位等。充分说明在股指跳水市场分化下,涨幅巨大、筹码不稳、利好透支、反弹无力与业绩暗淡类个股,率先被资金砸盘而下跌,须第一时间逢反弹出局。

    另外,35家券商恢复融券交易,而在2月西南、东方和兴业证券等35家券商通道融券已累计卖出数万到数亿不等,空头突生一利器打压股指反弹;同时作为市值一哥的中石油去年净利降骤降66.9%,业绩更是创了99年来新低,这严重拖累指数,而创业板指昨日尾盘拉升其量能也未有放大,意味着多方有突然袭击的可能。这几大现象释放了市场做多力量仍未足够,股指还将分化调整的信号。

    不过虽然股指将进一步分化调整,但在两融余额持续上升、且领涨龙头不断下,大盘的跳水更多是主力洗牌孕育市场新龙头动作。因此对当前股指的回调不应恐惧,而应抓住机会大胆布局,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高送转类个股,在回调中更可择机大胆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