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加强私募自律管理

    中国证券报

    【中国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加强私募自律管理建设行业社会信用】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3月23日在“中国私募基金年会2016”上表示,私募管理基金发展方兴未艾,为推动行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全面修订《会员管理办法》,加快7个自律管理办法和2个指引的修订与出台。他强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不是行政审批,只对申请文件的完整性和规范性提出要求,监管核心是募集行为,也就是要全面落实合格投资者制度。协会的工作重心将从原来的事前登记备案逐步转向事中事后的监测检查和纪律处分。

    加强私募自律管理
    加强私募自律管理

    【城商行有望“领跑”投贷联动试点】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首批投贷联动试点或以中小城商行作为“主力”,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多地的城商行。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投贷联动”是根据我国当前实际情况提出的针对性办法。支持银行采用成立类似风险投资公司或基金的方式,对创新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并建立在严格的风险隔离基础上,以实现银行业的资本性资金早期介入。

    【上市公司扎堆购买理财产品】上市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蔚然成风。根据数据统计,3月以来,超过130家上市公司购买了理财产品,绝大多数是利用闲置的募集资金。分析发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也成为扮靓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要手段。近期多家公司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包括爱仕达、法因数控、永东股份、道博股份等。

    【贵州茅台去年净利增至155亿元拟10股派61.7元】贵州茅台3月23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6.60亿元,同比增长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03亿元,同比增长1.00%;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71元(含税).2016年,公司计划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4%左右,基本建设资金计划安排37.22亿元。

    【火爆的信用债:戴着“脚镣”起舞】在经济疲软、利率下行的背景下,相对高收益产品稀缺和刚性配置需求上升的矛盾,使得相对收益较高的信用债成为“香饽饽”,短期信用品收益率持续创出新低,信用利差也进一步收窄。而信用债盛宴的另一面,却是违约事件频发,风险持续暴露之下,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的债券备受冷落,其行业或开始进入去杠杆周期。

    上海证券报

    【长江经济带:“十三五”中国经济新棋局】横贯中国东中西三大区域,覆盖11个省市,地域面积约205万平方公里的长江经济带,人口和经济总量超过全国40%,经济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我国经济及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步入“十三五”,长江经济带迎来又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依托长江黄金水道,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点击查看:长江经济带受益股】

    【券商股尾盘拉升沪指缩量收复3000点】周三,沪深两市低开收高。沪指近两个交易日维持震荡盘整态势。昨日,沪指全天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震荡上行,收盘涨1.68%,K线形成五连阳。分析人士认为,沪指在60日均线附近出现一定压力很正常,创业板指数的突破,是短平快整理下积极的方向选择。昨日午后开盘沪指维持震荡,14点过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持续拉升翻红,成功收复3000点,临近尾盘探至昨日最高3012.56点。

    【主办券商分类评级实施在即】随着股转系统对主办券商分类评级管理的步伐临近,越来越多的新三板企业为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与原先推荐挂牌券商“分道扬镳”,并选择有望在分类评级中排名靠前的券商“优等生”并与之签订持续督导服务。业内人士表示,企业与券商双向再选择有助于资源优化配置,未来新三板的诸多创新业务如发行优先股等,有望根据券商评级而实现差异化管理,企业优选券商为大势所趋。

    【*ST申科拟并购紫博蓝华创易盛“追投”15亿元上位】溢价九成接盘**ST申科股权的华创易盛原来是以高溢价换取控制权。*ST申科今天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作价21亿元收购紫博蓝100%股权,同时向华创易盛等五名对象定向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1亿元配套资金,在出资15亿元参与认购配套募资后,华创易盛将持有上市公司29.06%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钟声将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

    【3月份资金显著回流新兴市场】上周,美联储略偏鸽派的表态令美元小幅下挫。而从本月以来的表现看,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汇率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美国基金公司LoomisSayles的全球策略师德威克认为,在短期内,随着美元走软,新兴市场的涨势会持续下去。尽管无法想象一个直线式的反弹,但是新兴市场的前景正在改善且趋于稳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