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尾盘强势拉升 沪指涨0.35%收复3000点

    23日两市低开,沪指跌0.27%,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31%。盘初保险板块走强,带领两市回升翻红,沪指收复3000点,军工股砸盘,指数跳水翻绿。随后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中小创表现略强于主板,临近午盘,指数冲高后再度跳水。午后市场维持震荡整理态势,随着充电桩、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崛起,市场快速反弹,沪指翻红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券商股接力做多,指数继续反弹。

    券商尾盘强势拉升
    券商尾盘强势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9.96点,涨0.35%,成交2563.3亿元,深成指报10442.38点,涨0.95%,成交4139.2亿元,创业板指报2259.11点,涨1.68%,成交1206.41亿元,两市65只非ST股涨停,0股跌停,共计成交6702.5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7571亿元。

    盘面上,无人驾驶概念低开高走,金固股份、数源科技、海马汽车涨停;次新股表现抢眼,继峰股份、曲美家具、广信股份、长白山、桃李面包等近10股涨停;互联网金融概念王者归来,银之杰、同花顺等涨停;券商板块走强,西部证券涨停;高送转概念集体走强,宝馨科技、财信发展、科迪乳业(、宝德股份等10余股涨停;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印发,华贸物流、音飞储存涨停;布鲁塞尔发生连环爆炸,佳讯飞鸿、GQY视讯等安防设备股涨停。

    充电桩、网络安全、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靠前;军工、有色金属、民航机场、铁路基建、中字头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佳创视讯打造“VR+广电”新业态,连续四日涨停;坚瑞消防52亿重组沃特玛,连续两日涨停;利亚德望打造首个VR主题公园,股价涨停;栋梁新材被溢价两倍接盘,复牌涨停;三元达启“脱帽”行情,股价涨停;*ST中昌2015年业绩大幅向上修正,股价涨停;媒体报道称,鹭燕医药卷入疫苗案,股价暂未出现明显异动。

    盘面分析

    巨丰投顾:周三两市缩量震荡,热点乏善可陈。目前股指进入去年9月3000~3300点箱体,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建议投资者在此区间内积极操作。周一大盘在2971~2973点留下缺口,今日大盘多次回落至2980点,距离缺口位置仅一步之遥。尾盘,券商、有色大涨,如果大盘就此扭头,短线将有一波快速拉升。

    市场分析

    海通证券:①连续上涨后市场情绪在改善扩散中。珍惜当下,及时投入,行情本质是国内外政策暖、风险偏好提升,跟踪4月中国内外经济政策动向,及市场情绪指标。②我们一直将本次行情与15年8月底-11月中比较,3月开始政策更明朗,行情步入快速上涨期,类似15年10月后。这个阶段弹性大的品种会轮番表现,尤其是阶段性有催化剂、前期涨幅落后的行业。③上周一开始推荐中小创类高成长,如新能源汽车、文教体卫、工业4.0等,上周四开始推券商,均可继续持有,新的轮涨弹性品关注军工,催化剂如资产注入、军民融合、前期涨幅小。传统行业中持有下游涨价品,如维生素印染、农业养殖。

    中航证券:持股的投资者近期仍旧采取“涨起来要舍得卖出去,跌下来要敢于买回来”的操作策略,做好手里个股的波段,摊薄成本。空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这个时候去布局中线,可以利用部分仓位来选择超跌反弹幅度不足10%的个股,以及年报预增幅度比较大的绩优股、次新股、ST摘帽股来做做短线,设置好止损和止盈价格,严格去执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