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

    中国证券报

    【市场化运营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对备受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两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去年已经通过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目前正在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和一些细则。这些配套政策会陆续推出,今年会启动投资运营。市场人士预计,养老金入市规模或达6000亿元。

    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
    养老金入市渐行渐近

    【转融资“降息”属正常业务操作】3月18日,证金公司公告自3月21日起下调转融资费率,引起市场多种解读,有的甚至认为这是监管层鼓励加杠杆。中国证券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次转融资“降息”是综合考虑资金市场利率走势及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作出的正常业务调整,并不意味着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能理解为管理层鼓励和引导杠杆资金进场。

    【部分公司并购资产业绩变脸高溢价收购高业绩承诺暗藏玄机】随着年报渐次披露,上市公司的并购资产陆续交出2015年的成绩单。在高溢价、高业绩承诺的“两高”并购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多家公司近期公告并购资产去年业绩不达此前承诺,并有多家公司因此计提商誉减值。上市公司的“两高”并购预案也引来监管部门的关注,上交所和深交所的问询函直指估值差异和交易风险。

    【多地明确建设规划充电设施建设高峰期来临】多省市近日相继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并颁布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标准。在政策支持下,从事充电桩设备生产的上市公司订单火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和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充电设施行业将随之快速发展,在充电模块上有技术成本优势、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设备供应商值得关注。

    上海证券报

    【三地高官“剧透”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之外,京津冀地区在国家整个发展格局当中条件是最好的,最有条件形成新的增长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军扩信心满满地说。此时,张军扩正坐在京津冀三位副市长(副省长)中间,与他们一起畅谈京津冀一体化。昨日下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京津冀一体化分论坛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剧透了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

    【外资投资A股热情升温创业板ETF获连续净申购】伴随A股回暖,海外资金投资A股的热情继续升温,在港上市的RQFIIA股ETF进入3月份后,净申购力度加大,基金价格也较净值出现溢价。与此同时,不仅是追踪A股蓝筹股的ETF近期持续有资金流入,部分外资也借道RQFIIA股ETF抄底创业板。

    【基金业协会谈私募登记改革:“保壳”是最大误读】针对登记制度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私募“保壳”现象,协会法律部主任邓寰乐指出,不该沿用行政许可的老思路或者全口径登记的老观点看待《公告》,“保壳”是最大的误读,如果存在“买壳”行为,不仅登记无效,协会还会对主要负责人追加纪律处分,急于求成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即使登记成功,也会被纳入重点监测名单。

    【铝材巨头忠旺集团作价282亿借壳中房股份】耳熟能详的“忠旺集团”也将登陆资本市场,本次它将作价282亿元借壳中房股份。中房股份自2015年9月末起停牌,今日其公布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并继续停牌,这一预案将铝材巨头——忠旺集团的动向揭示出来。中房股份首先将腾壳,上市公司拟以其持有的新疆中房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忠旺精制持有的忠旺集团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新疆中房100%股权置出后,上市公司剩余资产、负债不构成业务。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