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

    中国证券报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金融体制改革目标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纲要》提出,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在改革金融监管框架方面,《纲要》提出,加强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加强统筹协调,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明确监管职责和风险防范处置责任,构建货币政策与审慎管理相协调的金融管理体制。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首付贷“急刹”中介场外放杠杆收敛】一线城市监管部门加强对“首付贷”等业务的监管后,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上海较大的房产中介已经暂停了此类业务,不再为购房者提供资金支持,但是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等作为银行的正常业务并未减少。来自央行上海总部的数据,2月份,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持续增长,当月增加209.6亿元,同比多增143.8亿元。其中二手房贷款增加108.6亿元,同比多增71.7亿元。

    【两融余额创近16个月新低】本周三,市场风格日内发生两次明显切换过程,金融股强力护盘下,沪综指小幅上扬,但“中小创”品种则全面回落,市场二八分化特征显著。风格摇摆的提速使得因获利了结意愿强烈本就谨慎情绪转浓的融资资金加速离场。周三沪深两市净偿还规模扩大至84.77亿元,两融余额也随之跌破了8300亿元,创下了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新低。当日仅近期表现较弱的钢铁板块获得融资客逆势加仓,而本周三护盘、仅有的两个收红的行业板块——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遭遇了10亿元以上的融资净偿还。

    【上市公司收购资产增值率悬殊】在去年以来的646家上市公司重大重组中,上市公司所购买的资产增值率差别巨大。其中,增值率在50倍以上的有11家,最高的增值高达412倍;增值率20倍到50倍的有34家;未增值的有20家,有的还出现注入资产减值现象,减值最大的超过40%。

    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开出今年供给侧改革清单】据介绍,商务部已经提出了今年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工作,包括八个方面:构建商务发展新体制,提升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全方位经济外交以及促进开放与安全协调发展等。

    【人民币汇率重返6.49资金流动压力有望持续改善】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于6.4840,盘中震荡较大、总体震荡区间约200点,盘中最高6.4784、最低6.4986,尾盘时报于6.48附近。“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逐步企稳,境内外汇差大幅收窄,市场主体购汇意愿有所减弱;监管层抑制投机、预期引导等措施稳定了市场情绪。”有市场人士说。

    【继续停牌获97%赞成宝万之争透共赢信号?】“宝万之争”后万科首次召开的股东大会波澜不惊,平静收场。由于万科管理层及华润、安邦等各路“盟友”的合计持股规模已超过“宝能系”,本次万科申请A股继续停牌的议案获得通过亦在市场预料之中。相比之下,“宝能系”对该议案投出赞成票的举动则更值得玩味:鉴于万科申请停牌的目的就是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宝能系”此番投出赞成票究竟是真正认可万科的重组方案,还是为后续“夺权”所实施的缓兵之计?

    【*ST美利年报扭亏监管细究“营业外收支”合理性】相较于一般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对*ST公司年报审核的重点在于其扭亏的真实性。3月17日,深交所就**ST美利年报中的诸多财务数据进行追问,剑指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合理性和准确性。此外,作为*ST美利的实际控制人,中国诚通对上市公司的消除同业竞争承诺大限将至,该承诺何时解决、如何解决也被监管层高度关注。在中国诚通已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的背景下,*ST美利下一步的资本运作无疑更受期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