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坚定不移发展多层次资本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坚定不移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李克强表示金融的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企业债务率高是老问题了,因为中国是以间接融资为主,但是我们的居民储蓄率也比较高。即便如此,不管市场发生怎样的波动,我们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而且也可以通过市场化债转股的方式来逐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外管局: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外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近期明显缓解。今年以来,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和涉外收付款逆差均呈下降态势。2月,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350亿美元,较1月下降50%,剔除春节长假因素,用交易日计算的日均逆差环比下降37%;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305亿美元,日均逆差较1月下降39%,其中涉外外汇收付款逆差105亿美元,日均逆差环比下降42%。

    【两融余额回落行业全面净偿还】经历了14日的显著回升后,沪深两市两融余额3月15日再度回落,跌破8400亿元至8375.98亿元,为2014年12月1日以来的阶段次低,并重现融资净偿还格局。当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面遭遇融资净偿还,其中,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偿还规模高达8亿元,有色金属、非银金融和传媒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也都在4亿元以上。由此来看,市场情绪仍偏谨慎,持续做多意愿不足,融资客见好就收、波段操作的特征明显。预计短期市场震荡格局还将延续,两融余额仍将弱势波动。

    【公募离职潮再起】春节后通常是公募基金经理离职高发期,尽管今年以来A股市场远不可与去年同期相提并论,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提交了辞呈。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已经出现27例基金经理离职。与去年奔私潮不同的是,一些基金经理选择了有股权激励或者实施事业部制的公募平台。

    上海证券报

    【上交所启动绿色公司债试点】3月16日,上交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指出上交所将设立绿色公司债券申报受理及审核绿色通道,提高绿色公司债券上市预审核或挂牌条件确认工作效率。上交所表示,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知》的发布,意味着上交所积极引导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绿色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深港通技术系统准备就绪港股通试点方案修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对此,内地券商和香港方面均表示,深港通在技术系统上已基本准备就绪。

    【资产管理规模大涨基金公司净利大幅增加】2015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让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爆发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基金管理费收入的大幅飙涨。从已经披露的持有基金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年报看,9家基金公司去年净利润大幅增加,净利润增幅最大的鑫元基金同比增长554%。

    【重整疑点未除*ST新亿再遭问询】一路“强行闯关”,**ST新亿的破产重整硬是走到了几乎“最后一步”。公司今日发布“重整计划中资本公积转增事项实施”的消息,这意味着公司重整几近完成。然而,即便如此,*ST新亿整个破产重整中的种种疑问仍然待解—重整投资人获得的巨额转增股份的作价依据究竟是什么?重整计划中所谓的“资产注入”到底是“画饼”还是确有其事?拿到10亿股的投资人后续是否存在减持安排?等等。公司今日公告了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对这些*ST新亿依然“含糊其词”的问题一一予以“挑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