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展开缩量震荡 沪指涨0.2%险守2800点

    周五,大盘展开缩量震荡,沪指在2800点附近震荡,金融股、周期股小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10.31点,涨幅0.20%,成交额12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363.41点,跌幅0.29%,成交额1757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934.87点,跌幅0.11%,成交额479亿。

    大盘展开缩量震荡
    大盘展开缩量震荡

    盘面上看,交运设备、券商、保险、木业家具、黄金、铁路基建、食品安全、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通用航空、海洋经济、交运物流、二胎概念、石墨烯、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本周市场成交持续萎缩,显示空方力量已经较弱,目前市场情绪稳定。且各机构投资者仓位多数处于历史低位,后市持续卖压难以出现。此外,在市场回调中,一些优质蓝筹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加上较高的股息率,会吸引中长期资金逐步进场。在全球风险偏好下降以及投资者预期收益下降的情况下,未来绩优蓝筹股有望成为市场重要配置对象,从而封杀指数下行空间。

    【机构收评】

    巨丰投顾收评:多空对决2800点强弱紧盯一风向标

    早盘借助于外围市场下跌利空,沪指击穿2800点,并顺势下探,午后大盘快速收复2800点,洗盘意味浓厚。操作上,紧盯创业板指数这一人气指标,炒作有利好护航的题材股。

    中航证券收评:两大板块肩负大盘逆转重担

    今日全天行情依然在宽幅的波动中,早盘快速下跌后出现日内一波较大反弹,券商与次新股的活跃使得市场出现一些小小的惊喜,而之所以称之为小小的惊喜,是因为这些热点的力量还很小,成交量较昨日继续缩小,所以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天信投顾收评:大趋势中做好小波段

    市场目前大的环境没有改变,投资者仍需保持理性,短线操作者可根据周末发布会的消息在下周做个短差,而中线投资者则可根据对两会后政策出台的预判,关注未来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

    湖南金证收评:调整空间有限反弹仍在延续

    从技术层面来看,调整缩量表明市场进一步下行的动能有限。且前期市场反弹放量的节凑看,市场可能在本周的下半周走势存在短线洗盘的可能性颇大。所以,下一周市场的走势应该很有可能重拾升势。

    福建天信收评:重要关口艰难险守结构性机会逐渐临近

    沪指周四早盘依旧维持在BOLL通道中轨的上方,尾盘的跳水跌破中轨道的支撑,并且今日低开后直接面临BOLL通道中轨线的压力。单纯的从技术面来看,三大重要的指标已经发出同一样的方向,短期市场面临承压。

    九鼎德盛收评:指标股护盘促成地量阳线

    如果量能不能配合,稳健投资者可采取战略观望策略,并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而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控制仓位式的波动性策略仍然可为,但预期要降低,并密切观察股票市场量能及国内外金融基本面的变化。

    广州万隆收评:一动作释重磅信号下周或有大风暴

    在大盘惊现新地量,且现估值洼地下,今日的缩量小阳或预示着下周行将有大风暴。因此对三无题材的品种我们应以弱换强,而对具有主力抄底+超跌类题材品种,我们则可在众人恐惧中适当贪婪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