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日重要公告集锦:浦发银行拟定增募资148.3亿

    浦发银行拟向国际集团定增募资148.3亿元

    浦发银行3月1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6.09元/股,向公司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国际集团及其子公司国鑫投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2169.04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公司股票将于3月11日复牌。

    浦发银行拟募资148.3亿
    浦发银行拟募资148.3亿

    根据方案,其中公司向国际集团发行不超过62169.049万股,后者认购金额约100.03亿元;向国鑫投资发行不超过3亿股,认购金额约48.27亿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05.75亿股,国际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合并持股比例将增加至29.84%,国际集团仍然为公司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

    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一级资本,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公司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提升公司资本规模,为公司各项业务的稳健、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本保障,促进公司实现规模扩张和利润增长,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天茂集团拟定增募资95亿元加码保险业务

    天茂集团3月1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6.7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9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拟用于收购安盛天平40.75%股权、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益谦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10%。公司股票将于3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拟收购上海益科、海南华阁、海南陆达和上海日兴康分别持有的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盛天平”)各14.89%、10.10%、8.31%和7.44%的股权(即合计40.75%股权),股权转让价款最高不超过47.68亿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安盛天平50%股权。

    安盛天平经营的保险业务主要分为机动车辆保险、非机动车辆保险及意外、健康保险三大类产品,主要险种包括机动车辆险、财产及工程险、责任险等9类险种。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期间,安盛天平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0.06亿元、66.40亿元和72.89亿元。未经审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安盛天平资产总计111.53亿元,股东权益合计39.42亿元,其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8.06亿元,净利润2.34亿元。

    此外,基于公司和国华人寿其他股东对国华人寿未来发展前景的一致认可,国华人寿各股东方于3月10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增资扩股协议》,协议中约定,天茂集团使用43.86亿元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其他股东按各自持股比例同比例对国华人寿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金额为86亿元。数据显示,国华人寿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4.1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0亿元。

    另外,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中剩余的3.4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同时通过节约利息支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

    天茂集团表示,此次定增项目实施后,随着对安盛天平股权收购的完成,公司保险板块将新增财产险业务,有利于公司保险业务的优化升级,形成寿险与财险业务的协同效应。而国华人寿的资本金规模也将大幅增加,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提供保证。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