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规定要求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市价均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认购后变成控股股东或拥有实际控制权的36个月内)不得转让。那么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如何呢?

    定向增发板块走势一般强于大盘,股价上涨集中于获准日之前。

    定向增发之所以受到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追捧,除了因为整个股票市场形势比较乐观的原因外,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是现在的定向增发完全是市场化发行。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定向增发对股价的影响

    第一,定向增发的实施,由于有发行价作为保底,这将封杀股价的下跌空间;第二,为了增发的成功,上市公司也有动力做好业绩,这就成为股价上涨的最大推动力;

    第三,机构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本身说明他们看好定向增发的公司发展前景,对市场和其他投资者有示范与指导作用;

    第四,定向增发也改变了以往增发或配股所带来的股价压力格局,这是因为定向增发有点类似于“私募”,不会增加对二级市场资金需求,更不会改变二级市场存量资金格局;

    第五,一旦大盘出现波动,往往会使得相关利益方出现护盘动作,因此,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自然会产生护盘的冲动;

    第六,就目前来看,各种形式的定向的增发有助于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因此有利于增加二级市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使得其股价持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