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战略新兴板准备顺利未推迟

    上海证券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后十几天里,2100多位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有关报告,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战略新兴板准备顺利
    战略新兴板准备顺利

    【桂敏杰:战略新兴板准备顺利未推迟】战略新兴板会否延后?个股期权何时试点?沪伦通研究进程如何?这些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在3日得到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的一一回应。桂敏杰指出,战略新兴板的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没有延后计划。同时,上海、伦敦双方一直在就沪伦通进行接触,当前汇率波动对沪伦通的准备工作没有影响。

    【金枪鱼钓买壳东方钽业曾涉嫌环保违规折戟港股IPO】被大股东卖壳的东方钽业昨日披露了新东家大连隆泰创投的家底,这家由励振羽控股的平台型公司并不是真正的借壳方,隐藏在背后的是一家同由励振羽控制的远洋渔业公司。据东方钽业日前披露的意向书,未来拟置出目前的主业资产,同时注入大连远洋渔业金枪鱼钓有限公司(简称“金枪鱼钓”)的100%权益。

    【华泽钴镍重组前股价异动深交所急问有无信息泄露】2月初曾连现涨停,公司还对股价异动表示“没啥事”,但3月1日起却又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华泽钴镍因此领受深交所监管关注函。深交所对上述情况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华泽钴镍说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以及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涉嫌内幕交易等情形。

    中国证券报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应明确证券市场新型操纵认定标准】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3日表示,此前相关部门出台的证券市场操纵行为认定指引主要针对“坐庄”等周期较长的操纵方式,但后来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型操纵方式,如短线交易、信息操纵和跨市场操作等。这些新型操纵方式发展很快,但当前缺乏对其进行认定的标准。

    【供给侧改革料超预期企业边际改善在望】“如果一味悲观,或许将错过一个伟大的时代。”申万宏源总裁助理、研究所所长陈晓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对于政治、经济、金融以及资本市场的考量,需要从一个相对客观、全面的角度着眼。供给侧改革的实际进度和后续影响或许将超预期。今年影响资本市场的核心关注变量是汇率因素,而海外金融风险和国内信用风险将是两个关键点。理智的机构投资者此刻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时点。

    【2月新增贷款料季节性回落CPI同比上涨有望平稳】一系列2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将陆续发布。市场人士预计,2月CPI可能环比回升,同比上涨平稳;银行新增贷款将大概率回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配合稳增长来看,短期内银行信贷增长应该会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速。从季节性看,1月新增贷款超预期大增之后,2月新增贷款很大概率会呈现大幅度的回落。

    【创业板公司逾六成去年净利润增长】截至3月3日晚记者发稿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有456家发布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占创业板全部496家公司约92%。其中,29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496家公司的65%;16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占比为35%。根据统计数据,在净利润增长的295家中,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有64家,约占295家公司的22%;增幅在30%-100%的上市公司有87家,占比约29%;增幅在30%以下的为144家公司,占比4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