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日重要公告集锦:中粮地产停牌拟筹划定增事项

    光大银行:中海集团合计持股比例增至5.039%

    光大银行3月2日晚间公告称,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海集团”)通过其间接持股子公司OFIL于2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集中交易购买公司H股股票1709.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增持后中海集团合计持有公司A股及H股约23.5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39%。

    中粮地产筹划定增事项
    中粮地产筹划定增事项

    公告显示,此次增持后,中海集团通过广州海运持有公司A股423,982,589股,通过广州海务持有A股300,017,286股,通过OFIL持有公司H股1,626,366,000股。中海集团合计间接持有光大银行2,350,365,875股A股和H股股票,占光大银行总股本5.039%。

    公告称,中海集团此次增持,是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特别是对光大银行的公司价值和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增长的信心;同时本着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股东作用,平滑股价异常波动以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等原因。

    同时中海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并结合光大银行的发展等因素,可能继续增持光大银行的股份,但增持规模将不超过光大银行总股本的2%。

    山东地矿获山东省国投“举牌”持股比例达5.246%

    山东地矿3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省国投”)及其子公司山东省巨能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达2479.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46%。

    公告显示,山东省国投为国有独资公司,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其100%股权。截至目前,山东省国投还持有中鲁B(200992)33.07%股份及中通客车(000957)18.37%股份。

    山东省国投表示,此次增持是基于对山东地矿价值分析及前景的预测而做出,同时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在山东地矿中拥有的权益股份的可能。

    中国航发组建进入实质性阶段三公司实控人将变更

    3月2日晚间,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3月2日,上级机关宣布中央关于拟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任命。自此,中国航发组建进入实质性阶段,新成立的中国航发将成为上述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上述三家公司曾于2015年10月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其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