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延续强势 沪指V型反转接近重要压力区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865.08点,涨幅为2.11%;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78.35点,涨幅为2.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689.60点,涨幅为2.89%。

    证监会核发8家企业IPO批文;证监会:促进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深交所:2015创业板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创近5年最高;2015中小板公司平均净利2.04亿,增15.6%;两融政策将大面积调整,国泰君安率先上调折算率;上周新增投资者42.36万创去年7月来新高;零首付政策半日游,沈阳市连夜叫停;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全球移动游戏大会即将举行,VR领域望成新热点。

    上证报资讯获悉,已有河南、山东、重庆、浙江、陕西等省(直辖市)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建设第三批自贸区的申请。部分申报地区不仅将其列入今年工作,还公布了自贸区规划。商务部研究院前院长霍建国认为,实践证明上海自贸区的试验和第二批的扩围带来了积极效果;在区域选择上,第三批自贸区应该会兼顾中西部发展和扩大开放需要。自贸区扩围有利于促进形成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激活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若上述省份的自贸区申请获批,将直接促进当地港口和贸易行业发展,土地价值也有望提升。A股相关公司包括重庆港九(600279)、宁波港(601018)、天地源(600665)等。

    【行情分析】

    周三大盘延续强势,隔夜外围股市大涨为早盘奠定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沪指小幅高开后快速拉升,全天仅在10点半前后出现小幅度的回落,其他时间基本上保持震荡上行,最终沪指大涨4.26%,成交2593亿元,创业板指同样大涨超过4%,题材股重新爆发,房地产板块继续上演强势行情,多只个股涨停,钛白粉、建筑材料、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将近200只个股收于涨停板。

    沪指V型反转
    沪指V型反转

    从这两天的盘面我们可以看到,降准利好最大的板块其实是房地产板块,这次降准和降低首付比例,这是要通过放水的方式把个人口袋里钱烘向实体经济,继续所谓的“加杠杆”,尤其是房地产市场,由于中国宏观经济的一个最大的基本面还是居民储蓄过高,如何把这些储蓄赶向实体经济,形成资本是高层一直苦恼的事情,但是楼市和股市向来就是呈现反比例关系,楼市火爆,资金流出股市加速流向楼市,所以从短期来看,股市休养生息是当下的实际客观情况也可能是目前的政策态度,大跌修复之后维持震荡的可能性大过单边上涨。

    显然周三大盘能够继续拉升,房地产板块功不可没,这个行业本身权重比较大,可以起到激活人气的作用,房地产行业的短期刺激因素就是降准,基本面上看近期房地产政策中下调购房首付比例,降低购房贷款门槛,减免房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等楼市优惠政策,促使房市升温。那房地产板块之后最相关的就是装修建材行业,这个逻辑想必大家都明白。而技术上来看,日线级别沪指周三重新站上多条均线上方,需要接下来一两个交易日的确认,量能也能够有所放大,持续突破30均量线,这对于维持盘面活跃度是非常重要的,MACD红柱在零轴附近重新放大,总而言之,积极的信号在增多,5分钟图来看,沪指快速反弹,从斜率来看基本上形成了V型反转,目前很快就接近高位5分钟级别中枢的底部,所以2875一线到2900这个小区间也将成为短期沪指的一个重要压力区,如果经过震荡消化之后能够有效突破,沪指的震荡区间将会被明显抬高。周四沪指压力2875-2900-2955,支撑2820-2780-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