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再现V型反转 沪指涨1.68%重回2700点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股指维持震荡模式,创业板指早盘受挫。午后行业板块全线回暖,助力大盘回升。沪指反弹成功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3%。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33.17点,涨幅1.68%,上涨45.19点,成交1822亿元;深证成指报9322点,涨幅2.47%,上涨224.64点,成交2804亿元;创业板指报1934.92点,涨幅2.91%。

    沪指涨1.68%重回2700点
    沪指涨1.68%重回2700点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券商、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宁夏板块紧随其后;银行相对涨幅较小。瑞银证券认为,降准释放的宽松信号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未来一段时间里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恢复。总体上,仍然偏好受益于消费结构性变化以及去库存政策的行业,最看好的板块包括可选消费、医药、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同时,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过剩产能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券商午后护盘分化走势凸显

    目前,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动作,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中航证券收评:先抑后扬仍需休养生息

    一天的反弹行情暂时缓解了市场沉闷的气氛,但市场积弱已久,要想彻底反转还需要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新标杆板块的崛起塑造的赚钱效应才是大盘彻底见底的能量所在。

    巨丰投顾收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可高抛低吸

    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午后,创业板止跌回升,带动大盘展开反弹,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

    广州万隆收评:189亿尝试抄底急拉难掩重要隐患

    无量反弹不牢靠这往往会遭遇空头反扑,这就如上周五缩量企稳后周一仍大跌一样。因此对于后市股指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对今日反抽无力、泡沫仍巨大类个股,逢反抽出局便是正确的。

    中方信富收评:量能严重不足离反转还很远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市场的修复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积累。周二市场在降准利好的呵护下,走势较强,尤其是午后题材股全面爆发,近期一直萎靡的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更是极大的激发了市场人气。

    福建天信收评:反弹的力量确实在增强

    从技术面来看,今日虽然在券商、房地产等板块的护盘下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是依然维持在筹码较为集中区域,所以说这里的支撑力会更大一些;另外包括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同时发出了短期反转的信号,我们预判这次的反弹会延续两到三个交易日。

    九鼎德盛收评:两因素共振沪指站上2700

    从操作的角度来看,我们建议关注未来经济领域能够体现一个稳定的收入且股价连续超跌的中小盘中低价股。策略上波段投资者可采取波动中逢低适时,并要把握好节奏、降低相关预期即可,对于中线稳健投资者而言,目前仍须进行耐心的战略观望为宜。

    国都证券收评:受压5日线宜高抛低吸

    今日市场最低触及2668点后展开V型反转,午后中小创板块展开强势拉升,高位有出货迹象。盘面上看,两市成交量4625亿元,与昨日相差不大。技术上,沪指向上受压5日均线。短期操作,盘中可做高抛低吸,遇5日线可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