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能缓解大盘的下跌趋势吗?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550.74点,跌幅为0.54%;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37.42点,跌幅为0.5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71.70点,跌幅为0.41%。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0,连续7个月低于荣枯线,预期和前值均为49.4;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今起正式实施;公布三部委发文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李克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还有较大空间,会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发布;新股金徽酒3月1日发行。

    据韩联社2月2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认为需要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不会改变。短期内,除周边不稳定因素外,国内军工领域还将迎来多个重大事件,包括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将在全国两会期间公布。据报道,在南海、台海局势以及军队改革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军费将保持10%以上增幅;国家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或于近期正式挂牌;中国载人航天空间实验室任务拟今年年中至明年上半年实施等。多个刺激因素叠加改革的双重驱动,航天军工板块的关注有望上升。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A股中可关注中航动控(000738)、中航机电(002013)等。

    振华重工(600320)完成国内最先进液压升降系统全程试验;金发科技(600143)推8.45亿元定增实控人携员工持股全部认购;荃银高科(300087)获股东累计增持8.71%;西部建设(002302)2015年业绩小幅增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特锐德(300001)牵手长安汽车(000625),发力新能源汽车;华信国际(002018)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2%,拟10转9派0.3;金花股份(600080)药品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蓝色光标(300058)推6500万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重庆港九(600279)大股东累计已增持463万股股份;华泽钴镍(000693)拟筹划资产重组;宜华木业(600978)控股股东36天内累计增持超千万股。

    【行情分析】

    周一大盘继续大跌,而盘面呈现除了非常严重的二八分化,沪指盘中曾一度非常接近前期2638点,但是在几乎要创新低的时候出现探底回升,最终收盘沪指跌幅缩窄为2.86%,成交1946亿元,不过深成指则下跌4.98%,创业板指更是跌幅达到6.69%,表现最好的银行板块整体平收,多只个股收红,而中小创题材普遍重挫,金融IC、虚拟现实、智能医疗等多个板块几乎全线跌停。两市1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超过500只。

    大盘下跌趋势
    大盘下跌趋势

    央行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多位专家认为,今年可能持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年内仍有若干次降准和一次降息的可能。财政政策方面,结构性减税无疑是重点,间接税和流转税是减税的重要方面,但是个税和房地产税等直接税的调整同样重要,而且难度更大。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表示,“我们预测释放流动性7000亿左右,对股市形成正面维稳作用,尤其对金融蓝筹是长远利好。”

    周一开盘后继续下跌符合我们此前的分析,而盘面上严重的二八分化值得我们关注,尤其是无限接近前期2638的点位时权重蓝筹护盘迹象明显,分时图可以看到明显的白线与黄线差距急剧拉大,迅视资管分析师发现,沪指5分钟图上经过一个不太明显的背驰之后目前形成一个5分钟级别的中枢,不排除短期继续刷新2638的低点后形成一个更明显的背驰,随后展开一次一百点级别的反弹,而创业板指三天内下跌15%,虽然有可能因为超跌反弹在周二出现收红,但显然这个时候去碰中小创无异于火中取栗,周二沪指压力2730—2770-2820,支撑2650-2620-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