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市下跌趋势耐心等待大盘右侧机会的出现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639.97点,跌幅为0.34%;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48.05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90.47点,涨幅为0.18%。

    G20上海会议公报:重申将避免竞争性贬值;上交所对个股异动采取监管措施,对28名投资者书面警示;全国泰君安因恶意砸盘被处罚,暂停做市业务三个月;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将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光大证券披露去年58.5亿救市,证金救市账本浮出水面;李克强: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央行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度对当下货币政策状态提出“稳健略偏宽松”的表述;上交所发文规范上市公司增持计划披露,要求明确增持量下限并确保有切实可行的价格窗口;全国政协将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周末,上海等一线城市房地产行情火热,多家媒体报道上海楼盘近百位购房者连夜排队的新闻。福州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杭州也于同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阳光城(000671)、嘉凯城(000918)、宋都股份(600077)等房企在福州和杭州拥有较多项目。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作为前两年热门话题,2015年之后,中国的老龄化进程开始加速,养老服务业的十三五规划已经启动,着重在养老产业体系建设方面。机构保守预测,养老服务业市场空间至少3万亿。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在该领域积极布局。澳洋科技(002172)去年完成集团医疗资产注入,打造“化工和医疗”的双主业新模式。宜华健康(000150)已彻底转型进入大健康领域,是国内最成熟的养老社区模式。

    【行情分析】

    上周五沪指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虽然受到美股上涨影响沪指出现高开,但反而引发了恐慌盘的抛压,午后当正要加速跳水之际走势出现反转,最终沪指分时图呈现小型V型反转,日K线收出小十字星,量能明显萎缩,成交1901亿元,创业板指则继续表现弱于沪指,收盘下跌超过1%,煤炭、钢铁、油品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医疗、软件、医疗器械等板块继续大幅调整,两市约50只个股涨停。

    大盘右侧机会
    大盘右侧机会

    目前大盘中期来看还处于熊市下跌趋势,所以每下一个台阶都会成为日后反弹的阻力,具体一点来说从波浪理论看大盘走的是ABC调整,目前在C浪中,C浪未完。缠论来看大盘目前是日线中枢的构建的第二个三十分钟下,从结构看这个三十分钟经过上周反弹已经发生拓展了,因此存在最后一跌的可能来完成整个三十分钟的下跌,但总而言之目前大级别的右侧机会还没有确立,而且大级别的反弹筑底一般都会很磨人,所以对于等待中线底部的投资者来说需要更多的耐心,也许下半年第三个季度就能够出现机会。

    上周四沪指大跌之后,证监会紧急辟谣,但是这一切也要服从技术面,因为技术和市场信心被严重破坏之后不是辟谣就可以修复的,上周五反弹明显缩量,说明当前进场资金较少,沪指日线图收出一根小十字星,没有能够对任何均线形成反抽,MACD红柱继续缩小,30分钟图则重新回到了反弹之前的低位震荡区间,5分钟走势来看,沪指暂时形成一个拓展平台型整理,创业板指走势更弱,5分钟暂时只是一个奔走中枢的形态,从目前来看周四盘中的低点依然有可能在短期内被刷新,而判断能否形成反弹,应该关注接下来探底过程中的力度,所以至少目前来看还不是抄底的时机。周一沪指压力2770-2840-2890,支撑2720-2675-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