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大机构论市:洗盘后下周继续反弹

    巨丰投顾:洗盘后下周继续反弹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周五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多次震荡后展开跳水,盘中一度翻绿。此后,股指快速回升并连续上行,重回早盘高点。但冲高后再次跳水翻绿,并延续至午后。弱势之际,金融股全线爆发,强势拉抬下股指震荡上行,盘中再创当日新高。

    洗盘后下周继续反弹
    洗盘后下周继续反弹

    【下周策略】周五,两市探底后回升,短期反抽迹象显现。昨日时机已经指出,这次的暴跌或是一次强洗盘,是主力大规模调仓的行为。周五看,创业板继续弱势下,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全线拉升,而沪股通的大幅流入再次表明,资金这里已经蠢蠢欲动。消息面,证监会否认创业板下月注册制传言,这对空头市场是较大打击;技术上,周五探底回升下,短期介入资金明显,股指反弹趋势虽遭破坏,但基础依旧,下周还有反弹空间,但反弹压力重重。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大环境不利影响下,市场大幅表现可能性不大,但阶段性机会较大,尤其是连续走低后,主力自救以及短期资金会适度活跃,个股交易性机会层出不穷。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在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回调的高送转、“两会”概念等。【点击查看:低估值的优质蓝筹股】

    民生证券:风险释放短期以震荡整理为主

    本周多空双方在2900点附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上攻的过程中,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短线技术指标出现背离,消息面也出现了一些利空因素,技术面和消息面共振,促使市场加速下跌。从本周指数的跌幅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跌幅分别为6.12%和8.87%,大于沪深主板的跌幅,显示题材股下跌的幅度高于蓝筹股。“两会”临近,市场热点集中在供给侧板块和国企改革概念股上。

    但是由于这些板块需要较多的资金推动,使得热点缺少连贯性,加上前期强势股的纷纷下跌,对投资者情绪影响较大。对于后市,在空方力量大幅宣泄后,将会是一个技术指标的修正过程。从日线上看,BOLL线的中轨跌破后,会回抽确认跌破的有效性,大概位置在2806点附近,2800点不能站稳,市场仍以探底为主,如果站稳的话,市场延续反弹的走势。

    预期的不确定性是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证监会澄清利空传闻后,周五市场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能否上行仍需观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去产能需要时间、注册制后,新股的上市节奏等都存在不确定性。弱势市场,其特点就是上涨缓慢而下跌快速。投资风格也遵循着“短、平、快”的思路。

    个股机会主要是超跌反弹。与以往不同的是,市场已经从单边下跌逐步向筑底阶段演化,结构性机会开始增多,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处于修复上涨阶段,个股机会依然存在,而国企改革概念将会持续发酵,特别是有实质性动作的集团重组以及电力、石油等重要领域的混改试点等,都将推动一些个股或板块出现价值重构的过程。

    对于后市,有几点需关注:一是,3月1日公布官方2月PMI数据,1月为49.4%,继续呈现下滑的态势,在信贷数据超预期的情况下,企业经营活动是否回升,对市场形成支持。二是,注册制改革后,新股发行与上市的规则是否有新的变化以及对冲的办法。三是,机构资金入市的节奏和规模,QFII规模进一步扩大、养老金入市等,从而提振市场的信心。四是,“两会”期间,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有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五是,美国议息会议传递的信息,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总之,在弱势中,按照底线思维来对待市场,前期低点2638点在探底的过程中,不能有效跌破,从而使市场形成新的箱体2600—3000点。这样在指数相对稳定的过程中,一些结构性机会将会出现,个股赚钱效应依然存在。但是一定要少量参与,控制好仓位。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