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因素或是大盘暴跌真凶 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弱,无丝毫回头之意,早盘便大跌逾百点,击穿2900点关卡,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相继失守。

    大盘暴跌真凶
    大盘暴跌真凶

    午后沪指跌幅继续扩大,并击穿2800点关口直逼2700点,个股更为惨不忍睹,盘面上1400余家个股跌停,沪指跌幅超6.41%,创业板指跌幅近8%。

    热点板块:

    今日盘面无热点可言,两市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仅有少数权重板块依旧坚挺,银行板块成为主要托市主力,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北京银行(601169)、中信银行(601998)相对抗跌。另外,创投股午后开始上扬,钱江水利(600283)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回落,其他创投股相对抗跌。

    消息面上: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

    2、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消费将成为经济主要推动力。人民币汇率将主要强调对一篮子货币而不是美元。央行将促进市场化的人民币国际化。中国将保持利率基本稳定。人民币兑美元将更加波动,兑一篮子货币则将相对稳定。中国对石油和大宗商品的需求将变得强劲。中国将在改革与稳定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

    3、保监会称,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规定,责令公司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采取有效应对和控制措施,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大跌原因揭秘:

    1、国债逆回购大涨,资金面趋紧2、反弹受阻于2900点,成交量无法放大制约指数上行空间3、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达万亿之巨4、两融余额在本次反弹中增长缓慢5、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或降约8178亿元,热钱流出压力仍大,压制股指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