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3月份公司年报 8股具有高送转潜力

    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即将到来的3月份,将迎来1131家上市公司年报,根据已公布的年报预告情况结合市场表现,有些公司含金量极高:11只绩优股前期超跌,至今涨幅明显偏低;39股年报拟高送转,另有8股具有高送转潜力。

    揭3月份公司年报
    揭3月份公司年报

    数据统计,自1月29日上证指数反弹以来,个股普涨,涨幅在10%以上的个股占80%。尤其1月份跌幅超30%个股反弹更加迅猛,平均涨幅为22%。随着市场逐渐企稳,业绩有望高增长而前期暴跌的白马股无疑是值得期待的投资品种,尤其是那些在行情好转的情况下至今涨幅偏低的个股。

    具体来看,3月31日将公布年报的万达院线去年赚的盆满钵满,受益于近几年国内电影票房的增长,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50%。该股业绩惊艳,但是市场表现不给力,万达院线1月1日至1月28日股价超跌37%,近期市场大幅反弹,该股仅上涨6%,明显低于超跌股平均反弹力度。另外,3月份公布年报的海南润泽、金证股份、长青集团、刚泰控股等10只绩优股目前涨幅仍明显偏低。

    年报高送转概念历来是市场瞩目的焦点,目前为止预约3月份公布年报的公司中已经有39家公布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从送转比例来看,有些公司相当豪爽,10送转20以上有4家,10送转10以上共33家。

    这些公司中属棒杰股份最豪气,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6股。另外,秀强股份、爱迪尔、通达股份送转比例也在10送转20以上。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股价表现不俗,1月29日以来平均涨20%。

    另外,数据宝从3月份公布年报的1131只个股中根据总股本在1亿股以下、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与每股未分配利润均在2元以上等条件筛选出恒锋工具、创业软件、立霸股份、四通新材等8股具有高送转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