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热点板块与个股掘金:钢铁再次迎来表现机会

    【钢铁:板块再次迎来表现机会】

    国金证券称,钢铁股再次迎来表现机会。我们判断本轮钢铁股行情的两大驱动因素:钢价上涨、政策利好。1)钢价总体表现已超预期,判断整个3月份钢价预期均偏积极;2)后续两大政策利好:一是两会期间钢铁供给侧改革方面有望出台配套政策,如前期分析的税收、不良处理、地方措施等,二是地产去库存,类似本周末的房地产交易税调整等。

    钢铁再次迎来表现机会
    钢铁再次迎来表现机会

    当前A股热点缺乏,在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的中长期正面预期下,叠加需求端改善,钢铁板块有望再次获得超额收益,继续推荐。标的首推首钢/华菱。首钢股份,低估值板材龙头,弹性仅次于华菱,大集团小公司(后续千亿资产证券化预期较强),当前股价与增发价倒挂,持续看好;华菱钢铁,弹性最大的板材股(吨钢市值)。

    【电力设备:光热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申万宏源称,混动行业在2016年将迎来长足发展,首推电池龙头科力远;1GW光热示范项目有望在近期陆续获得能源局批复,从而加快国内光热行业产业化的形成,推荐重点关注首航节能和杭锅股份,我们推荐重点关注:科力远、首航节能、杭锅股份、中天科技、置信电气、杉杉股份、国轩高科、阳光电源、金智科技、国电南瑞、隆基股份、林洋能源、京运通、协鑫集成、新时达、汇川技术、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美股继续关注巴拉德动力系统。

    【煤炭:关注盈利能力出众品种】

    申万宏源称,煤炭行业过去20年间进行了3次行业脱困。1998年以降低成本为主要手段,收效甚微,2005、2008两次以关停小煤矿为主要手段收益明显。此轮供给侧改革与2005年政策相似,可以获得相同的效果。同时从历次股价来看,去产能政策出台后3-6个月是煤炭股收益最好时期。

    推荐目前盈利能力相对较强,矿井不会因行业去产能被关闭的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阳泉煤业、永泰能源、陕西煤业五家煤炭公司。同时,去产能加速也会带来煤矿不良资产处置项目需求爆发,具备矿业背景的不良处置类上市公司海德股份最为受益。上调行业评级至“看好”。

    【软件:重点关注四大投资主线】

    国金证券称,从医改开始,到去年两会百度李彦宏的两会提案,从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互联网医联的倒逼,从杭州医院号源的开放,北京市卫计委出台八项措施,到今年两会的医疗服务相关提案,我们认为医改路很长,院方正松绑,政策持续友好。

    投资主线为:1,拥有试点资格,抢占资源制高点的公司,推荐:易联众,2,完整的产业链闭环的生态型公司,推荐:万达信息,卫宁软件,3,细分应用的公司,例如中间件平台型公司,推荐:思创医惠,深天地A,4,互联网医药类公司,推荐:一心堂,九芝堂(医药组覆盖)。

    【零售:关注股价超跌的个股】

    中银国际称,对于黄金珠宝股从1月的积极配置应逐渐获利回吐,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多的黄金珠宝股更应小心谨慎。自1月18日我们看好黄金珠宝股已经过去1个月,天时地利已经无法支持黄金珠宝股继续上扬。下周我们推荐组合:中兴商业、永辉超市、天虹商场、中百集团和王府井。剔除老凤祥理由是目前黄金珠宝销售在春节下滑较多,而加入王府井逻辑是公司市值和影响力不匹配,且股价处于历史低位。

    【音乐:走出混沌腾飞在即】

    东北证券称,建议按照音乐产业层次关注重点公司。核心层方面,推荐关注实体唱片业及数字音乐,如摩登天空(实体唱片,音乐节),乐视网(在线演唱会),海洋音乐集团和光线传媒(数字音乐);衍生层方面,强烈推荐拥有丰富IP资源及粉丝经济链的公司,如共达电声,中南重工,天润控股,华录百纳;推荐关注音乐教育市场,如海伦钢琴,珠江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