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市场点评及明日前瞻:铁矿石期货创5月新高

    受证监会换帅消息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1%,深证成指高开1.26%,经过震荡后,大盘于10:30左右再度拉升,沪指半日涨逾2%,创业板指早盘表现相对较弱,半日涨近1%;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2.35%,报2927.18点;深证成指涨2.05%,报10370.99点;创业板指涨1.56%,报2245.56点。

    周一市场点评明日前瞻
    周一市场点评明日前瞻

    消息面上,上周六,中共中央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另外,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出通知,调降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不过,这一次政策松绑再次绕开了一线城市。

    市场点评:

    东吴证券认为,大盘自1月27日见底2638点后反弹,创业板表现明显较强,已经突破30日均线,其20日均线走平开始上翘;而上证综指则偏弱刚刚突破20日均线,还没有收复1月26日的大阴线位置。短线看盘参考仍应以创业板指数为基础。技术上,指数震荡两天,且上周五成交量萎缩过快。分时上,15分钟调整时间到位,但30分钟有调整要求,短线走势矛盾,只有成交量才能给出方向。操作上暂持股观望。

    巨丰投顾认为,2850点位置压力重重,市场轮动较快导致热点分化,难以形成合力,制约了后市股指上行的空间。因此在行情震荡期间,投资者切勿追高,证监会领导调整,预计今日市场将有所表现,可以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为主。

    明日前瞻:

    【国务院同意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受益股)】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本次升级改造工程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全国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7.9%,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千伏安,电能在农村家庭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

    平安证券认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应重点关注农配网相关特点和趋势。(1)根据农网自身属性以及以往招标经验,变压器、柱上开关等一次设备受益农网投资增加的程度较高。

    (2)行业的增长并不一定带来企业业绩的同步增长,企业成本控制能力至关重要。从2015年情况来看,尽管国网集招的变压器和环网柜(开关柜)等设备数量较2014年有50%左右的增长,主要上市公司由于毛利率下滑(甚至下滑到历史低点),业绩并未明显增长。因此配网设备行业相对的低门槛导致激烈竞争难以避克,市场开拓和成本控制能力强的企业才有可能脱颖而出,也才具备参与行业整合的能力。

    (3)未来整站或某一区域配网设备打包招标或有可能,2015年国网第三批次的配网设备集中招标已经出现配电变台成套招标模式,未来可能更进一步;而在更高电压等级,国网已开始推行110kV和220kV变压站整站招标试点,从中标情况来看,综合实力和配套集成能力较强的公司更为受益,平安证券认为这一情形可能在配网领域复制。推荐合纵科技、平高电气、置信电气,建议关注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北京科锐、四方股份。

    【聚乙二醇或承载抗癌革命性创新概念股望腾飞】

    据新华网22日报道,德国弗赖堡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可用于皮下精确施放药物的新型复合材料,人体对这种材料不会产生不良反应。未来新材料有望用于治疗肿瘤等疾病。

    分析认为,聚乙二醇作为此新型复合材料的核心元素,是乙二醇的聚合物,由环氧乙烷与水或乙二醇逐步加成聚合而成。聚乙二醇无毒、无刺激性,具有良好的水溶性,并与许多有机物组份有良好的相溶性,具有优良的润滑性、保湿性、分散性、粘接剂、抗静电剂及柔软剂等,因此在化妆品、制药、农药、工业及食品加工等行业领域中均有着极为广泛的应用,有着广泛的经济、社会及科研前景。随着相关技术的突破及应用,A股上市公司中,奥克股份、舒泰神、丹化科技等涉及相关领域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