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充电桩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沪指低开0.28%,报2854.90点;随后沪指一度冲高并翻红,但随即一路震荡下跌,临近11:00时小幅跳水,午间收盘前小幅拉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早盘表现相对较强。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
    周五点评及下周前瞻

    午后,大盘大幅震荡,沪指一度冲高翻红,14:30过后小幅跳水翻绿,尾盘又再度拉升,逼近翻红。创业板指周五表现较强,收盘涨近1%。截至收盘,沪指跌0.10%,报2860.02点;深证成指涨0.45%,报10162.32点;创业板指涨0.92%,报2211.01点。

    市场点评:巨丰投顾认为,经过连续的反弹,A股已经进入2850~3000点压力区间,上一交易日两次冲关2900未果后,周五大盘顺势回踩2850点支撑,以窄幅震荡的形式消化上行压力。预计大盘在2850点将反复拉锯,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操作。

    西南证券认为,上一交易日市场虽然出现调整,但走势良好,收盘点位依然落于大部分均线之上。1月外汇占款下降,但仍然创出历史第二高,人民币汇率也毫无所动,市场原先对于汇率的担忧早已不复存在。在世界经济遭遇产业创新瓶颈的状况下,货币大宽松会成为各个经济体的政策常态,这为市场奠定坚实底部基础,未来的风险点很可能在于中国崛起过程中的外部冲突。建议保持定力,拿住看好的股票。

    下周前瞻:

    【一月内楼市聚齐三利好质地优良个股获关注】

    据财政部网站2月19日消息,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就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发布通知。

    爱建证券认为,最近种种政策显示了各部委刺激楼市需求,去库存的压力和积极性。但是,在当前的环境下,政策面很难下猛药。以房地产市场自身的状况来讲也承受不起猛药。通过和风细雨般的政策稳定预期,稳定市场,使得房地产市场平稳过渡是当前更为可行的方法。鉴于三四五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以及投资的持续下滑,预房地产业政策仍有放松空间。建议积极关注质地优良的地产股。推荐投资组合:苏宁环球、华发股份、华夏幸福。

    【中医药产业将被打造成国民经济重要支柱】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五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在会上表示,2016年2月14日,国务院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目标到2020年中药工业总产值占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30%以上,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

    渤海证券认为转型升级仍是行业推动性力量,传统中医药如何更好的与之相结合正在探索,期待更多政策细则出台。短期市场风险犹存,优选高成长及真成长的错杀个股逢低布局,概念题材个股应尽量规避。此外中新药业、香雪制药等大幅跌破增发均价及员工持股均价,建议关注。暂维持行业中性评级,个股继续建议关注中新药业、福瑞股份、香雪制药、康美药业等。

    【充电桩概念拉升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在全国公共机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工作力度,争取到2020年广泛应用。此举无疑对新能源汽车配套建设更大推动。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表示,201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在35万辆左右,电动汽车发展进入快车道。为保证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需要先于电动汽车的发展,预计2016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进入高峰期。重点关注:科陆电子、奥特迅、特锐德等。

    【新加坡等四国拟联合研发“超级细菌”的抗体】

    据新加坡媒体2月19日报道,将两种现有抗生素合在一起使用,有可能比单独使用个别抗生素更有效消灭病人血液内的“超级病菌”。新加坡3家公共医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及以色列的医疗机构合作,展开跨国试点项目,以确定“合成抗生素”对抗一般在医院内传染的“超级病菌”的功效。

    相关具备抗超级细菌医药品种生产能力的公司有望受益,关注联环药业、鲁抗医药、莱茵生物、东北制药、华海药业、海王生物、白云山、四环生物等。

    【国办发文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化三角度掘金概念股】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促进军民技术双向转化。大力推动军民标准通用化,引导民用领域知识产权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运用。军工技术向民用转移中的二次开发费用,符合相关规定条件的可以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符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对向众创空间开放共享的专用设备、实验室等军工设施,按照国家统一政策,根据服务绩效探索建立后补助机制,促进军民创新资源融合共享。

    目前,国内取得军品科研生产许可证的单位共2415家,其中民营企业984家,近41%,已成为我国军工行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行业角度划分,基于军民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及现行政策相关热点的考虑,重点关注新材料、信息化两大军民融合行业方向。A股上市公司可关注:(1)民参军——隆鑫通用、海特高新、威海广泰;(2)新材料——亿利达、泰和新材、康达新材;(3)信息化——中航光电、耐威科技。

    【台股智能驾驶龙头连创新高无人驾驶崛起在即】

    台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同致(3552.TW)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年初至今涨幅已超过30%,同期台湾加权指数下跌。公司是全球第三、亚洲最大倒车雷达系统商,近年来不断开拓全车环视、盲区侦测等ADAS领域业务,下游客户包括通用、现代和长城汽车等。公司1月营收同比增长近90%,创单月历史新高。

    分析认为,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其中ADAS市场将率先爆发;全球ADAS渗透率将由2015年约10%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57%,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短期看,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1日开幕,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技术将是展会一大亮点,关注度有望提升。相关股:亚太股份、保千里、东软集团等。

    【北京通州副中心建设规划上半年出台相关地产股望受益】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周五表示,通州副中心功能定位为北京市行政集中办公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分析认为,在巨额投资下,将提升通州的发展预期,对周边房地产市场产生直接拉动作用。通州新城热度提升将直接拉动当地土地商业价值,可关注通州土地储备丰富的上市公司。A股上市公司中,华远地产、中国武夷、三湘股份在通州地区均有较多的土地储备;另外,可关注环球影视城概念股华业资本、丰华股份、泰禾集团、阳光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