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件:重点关注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

    节前最后一周,Wind软件与服务指数上涨5.91%,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微涨0.60%。我们在上周的观点中提到,领跌板块计算机的反转长阳是短期市场接近底部的特征之一,我们仍然延续此观点,不过短期或受海外市场影响有所震荡。

    关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
    关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

    春节期间海外市场迎来黑色一周,市场危机担忧情绪导致风险资产集体下跌,而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上涨。短期内风险偏好下降情绪或影响A股猴年开局,但据海通策略测算创业板合理底部在2000点左右。短期或许由于市场情绪影响有所下跌,不过下跌空间有限。

    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值得重点关注。节内奥巴马政府力推《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17年190亿美元加强网络安全投入超预期。政府投入是网络安全市场直接驱动力,不过随着网络安全产业联盟成立下行业标准将逐渐明晰,市场生态环境向好,云安全将成为行业新兴增长点,推荐龙头绿盟科技和启明星辰。

    人工智能方面,美国认同谷歌无人驾驶为“司机”,近期科技巨头纷纷发力AI。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核心技术正产生巨大变革,人工智能有望成为信息筛选更加有效的工具。预计生物识别应用市场拓展可能最先打开,智能驾驶也是较为明确的应用方向。推荐佳都科技、科大讯飞、东方网力、四维图新、东软集团。

    个股还须精选盈利高增长截止1月底已披露业绩预告的计算机公司共121家,行业平均增速20.5%,中位数公司增速17%,纯内生增长公司数占比约40%。计算机行业业绩增长呈现一定长尾效应,两极分化,且内生占比并不高。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环境下,2016年选股思路更需关注优质业绩高增长公司,且内生增长尤为重要。推荐:绿盟科技、东软集团、超图软件、润和软件、网宿科技、东方网力和佳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