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跌砸出黄金坑 五大板块充当反弹先锋(附股)

    1月A股大幅下挫将利空快速释放,物极必反,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节后市场的看好。不论是股指还是个股,都会有反弹修复的内在需求。目前在黄金坑中,投资者可优先关注新能源汽车、国企改革、券商、传媒、煤炭等行业。

    机会1:新能源汽车

    销量继续爆发充电设施建设开始落地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在2015年呈现几何式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接近38万辆,远超市场预期。随着新能源乘用车推广渐入佳境,品质不断提升且消费者的认知更加成熟,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将更加旺盛,市场预计2016年开始供给端和需求端均有望大幅改善。新能源汽车产量两旺同时,产业链上的相关公司将受益其中。

    暴跌砸出黄金坑
    暴跌砸出黄金坑

    对于2016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表示,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环境进一步改善。补贴额度虽小幅下调,但成本降幅亦在跟进;地方政策有望于一季度密集出台,推广节奏更加紧凑,力度继续强化;充电设施建设开始落地,充电难问题将大幅缓解;新能源车型技术进步明显,产品品质大幅提升,多达30款乘用车相继上市。

    王德安预计2016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开始放量,全年产销量达64.5万台,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产销同比翻番。建议关注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的比亚迪,国内领先的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商的江淮汽车,全球领先的BMS供应商均胜电子、国内领先的客车电动空调供应商松芝股份等。

    潜力股精选

    比亚迪(002594)新能源汽车老大

    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因第四季度销售火爆,公司电动汽车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尽管公司新能源汽车满负荷生产仍无法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烈需求。东吴证券分析师陈显帆认为,目前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有非常清晰的产品规划,在私家乘用车领域主攻出租车市场,K9主攻纯电动公交市场。未来比亚迪新能源车将推广覆盖到七个主要目标市场及四个特种车市场,实现对交通运输工具的全面覆盖。公司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集大成者。公司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电技术,是整车厂中独家掌握全车产业链的企业。

    宇通客车(600066)市场份额占比超30%

    公司新能源客车2015年前三季度销量超9000辆,市场份额占比超30%,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预计全年销售1.6万辆左右,其中6-8米客车的占比40-50%,主要是公交用途,像支线公交、短途公交等。当前宇通销售的混合动力客车都是十米以上的,全年销售量预计在5000-6000台左右,销量增速低于纯电动客车。不过今年混合动力客车增速有可能加快,主要是8-10米的混合动力客车加入到国家补贴范围内,对2016年新能源客车市场保持乐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对新技术的应用开发保持较高的接受度。

    机会2:券商

    估值居中低水平 IPO重启是催化剂

    从业绩来讲,券商四季度整体业绩有望出现较大增长,目前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大型券商市净率1.7-2倍,市盈率11-13倍。因此,我们认为券商板块安全边际较大,业绩支撑形成一定的护城河,下行空间不大,且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

    券商板块目前估值优势仍然非常明显,安全边际显著。金融改革继续深化,“十三五”期间,新三板、场外交易市场、创新金融衍生品等,都将带给券商良好的发展机遇。注册制出台将是证券行业的催化剂。

    IPO重启能恢复股市的融资功能,为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创造条件。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表示充分印证了此前反复强调的券商板块长期投资逻辑,那就是我国资本市场逐步由直接融资向间接融资转变的趋势不会变。只要这个大背景不变,我们仍然坚定地看好证券行业的发展。从标的选择的角度,投资者可以关注大型综合类券商,首选关注华泰证券,估值低、基本面好,广发证券投行净收入规模和储备项目数量均较大,值得关注;中型券商,可以关注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和方正证券;小型券商,推荐关注国海证券和西部证券。

    潜力股精选

    华泰证券(601688)“互联网+低佣金”战略

    公司依靠“互联网+低佣金”战略有望实现市占率的稳步提升,目前低估值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东兴证券分析师齐瑞娟认为,经纪业务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位是公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综合佣金率率先触底,坚实的客户基础和市场影响力为公司其他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投顾理财和财富管理、融资融券、资产管理和衍生品业务等都会充分享受协同效应;公司大资管战略稳步推进,主动资产能力不断增强,南方基金和华泰柏瑞基金有望贡献协同效应;公司特色并购业务已经形成品牌,经济转型和混改的大背景为公司并购业务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

    东兴证券(601198)东方资产唯一上市平台

    公司控股股东东方资产是财政部直接持有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依托东方资产强大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公司前期在投资银行、资产管理、投资等多项业务条线与东方资产及其旗下平台公司开展协同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并借助前述业务储备了丰富的客户资源。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指出,公司作为东方资产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未来将进一步共享东方资产及其下属公司范围内的客户、品牌、渠道、产品、信息等资源,最大限度挖掘客户价值,提高公司金融产品、金融服务的渗透力以及客户的粘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