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家游资混战预增股 年报题材炒作热情在升温

    尽管A股大盘状况堪忧,然而随着年报的不断披露,资金掘金年报题材的热情持续升温,其中年报中预告业绩预增的公司更是备受投资者的青睐。

    300家游资混战预增股
    300家游资混战预增股

    数据显示,近两周共有31家年报业绩预增概念股进入机构和游资的眼球,其中,亿帆鑫富、广东甘化、博雅生物等个股受到资金的积极炒作。近两周共出现313家游资席位介入年报业绩预增概念股的炒作。

    截至1月28日,两市有1651家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除27家不确定之外,预喜公司(包括续盈)1075家,预喜公司数占比达65.1%。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监控到,在股指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年报题材成为近期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据统计,近两周共有31家年报业绩预增概念股进入机构和游资的眼球,其中机构净买入9家标的,游资净买入17家。操作金额方面,机构共计净买入0.71亿元,游资累计净卖出1.98亿元,两支主力共计净卖出1.27亿元,可见机构与游资操作方向不同,总体空方占优势。

    亿帆鑫富(002019)为近两周机构净买入金额最大的标的,净额达2.48亿元。机构席位集中在1月21日交易该股。两家机构抢筹势头尤其凶猛,买入金额分别达1.13亿元和0.90亿元占据该股当日买入榜的头两号席位,另外还有一家机构也积极揽货,买入金额为0.45亿元位居买入榜第五席位。机构共计买入金额约占该股流通市值的3.13%。并且,无机构席位卖出,做多力度可见一斑。

    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00%至70.00%。广东甘化(000576)则最受游资追捧,累计获净买入1.83亿元。广发证券上海玉兰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上海证券乐清柳市惠丰路营业部等游资为该股的做多主力。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59%-2044%。

    通过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数据来看,近两周共出现313家游资席位介入年报业绩预增概念股的炒作,多空营业部几乎参半。交易金额方面,买入金额为41.53亿元,卖出金额为43.51亿元,游资主力共计小幅净卖出1.98亿元。不难发现,游资多空双方操作力度不相上下,空方整体略胜一筹。

    方正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为近两周年报业绩预增概念股的前三位买家,扫货净额依次为1.83亿元、1.41亿元和1.05亿元。方正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集中攻击完美环球(002624)。

    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街营业部重点关注爱施德(002416),近两周净买入0.90亿元;还积极做多宝德股份(300023),买入净额为0.51亿元。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则将大部分的筹码压在亿帆鑫富(002019),买入净额达0.63亿元;小幅接盘博雅生物(300294)和冠福股份(002102),买入净额为0.27亿元和0.15亿元。对倒操作广东甘化(000576),卖出1795的同时接回1666万元。

    分析认为,临近年关,新一轮年报炒作行情已开始酝酿。炒年报就是炒预期,在这过程中,基本面好且发展前景突出的标的往往会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有望获得青睐。在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500余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长幅度在100%及以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