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主线成弱市避风港 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近日,随着前期低点2850点被击穿,市场恐慌气氛日渐增加,如何规避下跌风险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

    63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63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35只个股年内累计震幅小于20%、共有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白酒板块年内跌幅仅为15.47%。本文特从以上三个角度,发掘震幅较小、股价破净、传统抗跌品种的龙头股,寻找弱市中的“避风港”,供广大投资者借鉴参考。

    35只个股年内震幅小于2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共35只个股期间累计震幅小于20%(剔除期间出现停牌的个股),相对波动较小。而分析人士也表示,在先中签后缴款的打新新规下,持有短期震幅较小的股票,更有利于保护投资者持股仓市值。

    具体来看,贵州茅台(10.31%)、农业银行(10.84%)、上海莱士(11.52%)、工商银行(12.45%)、长江电力(13.13%)、浦发银行(13.14%)、民生银行(13.59%)、苏泊尔(14.41%)、爱尔眼科(14.50%)等个股期间累计震幅均小于15%,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波动最小的9只个股。

    结合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兖州煤业、上海莱士、宝钢股份、浦发银行、贵州茅台、农业银行、苏泊尔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小于10%。值得一提的是,华海药业、苏泊尔、中国石油、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宁沪高速等6只个股均在昨日实现了逆市上涨。

    从市值的角度来看,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无疑更加稳健,同时,在近期的行情中,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亦屡屡有护盘表现,率先企稳反弹。具体来看,从上述个股的市值来看,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化、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贵州茅台、中国神华等权重蓝筹股最新流通市值均超过2000亿元。

    综上所述,相关数据较为突出的有:沪市方面,贵州茅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长江电力、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恒瑞医药等;深市方面,主要包括上海莱士、苏泊尔、爱尔眼科等。

    63只个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破净股63只,其中,鞍钢股份(0.63倍)、南山铝业(0.66倍)、河钢股份(0.71倍)、中煤能源(0.73倍)、中国银行(0.74倍)、华泰股份(0.74倍)、光大银行(0.75倍)、交通银行(0.75倍)、宝钢股份(0.75倍)、湖北宜化(0.75倍)、中国石化(0.77倍)、上海能源(0.78倍)、柳工(0.79倍)、太钢不锈(0.79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不足0.8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较高的安全边际,不仅能极大地制约股价的下跌空间,同时也预示不俗的投资价值。

    从年内市场表现来看,在当前市场破净股中,首钢股份、冀中能源、宝钢股份、农业银行等个股累计跌幅小于10%,工商银行、中国神华、河钢股份、中国石化、兰花科创、平煤股份、鞍钢股份、开滦股份等个股累计跌幅也在15%以上,体现较好的抗跌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联重科在昨日实现了逆势上涨,涨幅为0.23%,该股最新市净率为0.84倍,年内累计下跌19.63%。

    结合最新估值指标以及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市中的中国神华、交通银行、中国石化、南山铝业以及深市中的晨鸣纸业、天原集团、鞍钢股份、河钢股份、首钢股份等个股表现相对突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