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正在酝酿着日线级别的反弹机会

    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061.77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892.89点,涨幅为0.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04.11点,涨幅为0.80%。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1.60%,报1319.37点。

    李克强同IMF总裁拉加德通电话:中国政府无意通过人民币贬值促进出口,中国不打贸易战,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基础;中国正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三大股东;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慎重推广农业转基因技术;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获批,加速技术标准创新;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李克强主持召开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寨卡病毒在多洲持续扩散,多国采取防控措施;商务部:扩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覆盖范围。

    今年要加快推进玉米的价格形成机制、补贴政策和收储制度;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推进省联社改革的试点是今年农村金融改革重点举措之一,人民银行有关部门、银监会有关金融监管部门,将制定专门的改革方案;六方面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政策利好驱动下,建议关注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002041)、大北农(002385)、北大荒(600598)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沪指酝酿反弹
    沪指酝酿反弹

    迅视观点:

    沪指跌势依然停不下来,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导致两市低开,虽然早盘还能够勉强维持震荡走势,但午后呈现加速跳水,尤其在尾盘出现放量杀跌的走势,两桶油盘中一度拉升试图护盘但最终无功而返,最终沪指下跌2.92%,成交1674亿元,创业板指下跌4.56%,盘面上深圳、上海国资改革、两桶油改革以及银行表现相对抗跌,而中小创题材跌幅惨重,网络安全、电子发票、虚拟现实、国防军工等板块领跌两市,两市近1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达到250只。

    对于被深度套牢的股民,只能说既来之则安之,在市场经历持续的无抵抗杀跌后再行割肉却未必是理智的行为,除非你是打算从此离进这个市场。去年股灾2.0跌破三千点后,市场在见底前那一两天普遍预期会跌至2500点的,但市场却在最为悲观时止住跌势了。而这波杀跌下来,市场对底部的预期是随着情绪的一天天恶化而不断向下修正的,这个事实说明底部你是测不准的。

    大盘的跌势依然刹不住车,目前沪指的成交额仅有1670多亿,接近去年股灾2.0后震荡区间的最低成交额,可以说抛压的力量正在逐步较小,但无奈目前买盘的力量更小,所以沪指目前处于一个自由落体式地下跌,逐步向众多机构所预计的2500点靠近,周五对周三低点2638的突破看来已经难以避免,迅视资管研究部认为,从中期角度即使还有一定的空间,短期一波连续下跌的空头动能总会耗尽,沪指这一波下跌累积跌幅已经超过27%,前两次股灾时一波下跌也不过30%,这时候配合进场抄底的资金就能形成一次反弹,空头力量短期内会盛极而衰,只是对投资者而言,如果能够反弹至比较重要的位置,例如20或30均线,以及黄金分割位时是否果断减仓等待低位恢复,那么一轮反弹才会有实际的意义,周五沪指压力2680-2715-2740,支撑2645-2625-2590。

    解放军报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从2016年起保留“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逐步淘汰一直在使用的U-2高空侦察机。这是无人系统第一次有望取代重要的传统武器装备,目前无人机已从非常规战争领域拓展到常规战争领域,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上市公司中,宗申动力(001696)通过参股于航天神舟飞行器公司,积极布局无人机领域,研发的TDO发动机已成功挂载彩虹3无人机整机;航天电子(600879)主营国防航天电子业务,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已在军用和安防等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