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大跌2.92% 日K线三连阴共跌9.86%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盘中再度跌破2700点关口,早盘券商与保险股助力股指回升,随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午后大盘再度走低,14点左右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再次发力,大盘企稳止跌。尾盘大盘加速下跌,沪指一度跌超3%。

    沪指缩量大跌2.92%
    沪指缩量大跌2.92%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655.66点,跌幅2.92%,成交1673.57亿元;深证成指报9082.59点,跌幅3.61%,成交2320.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3993.70亿;创业板指报1906.46点,跌幅4.56%。

    盘面上看,仅石油行业与油价相关飘红,保险、燃料电池、银行、B股、高速公路、大金融相对跌幅较小;船舶制造、钒电池、钢铁行业、航母概念、海工装备、军工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大跌令恐慌情绪宣泄,两融余额十九连降,开始逼近去年低点9000亿元,早盘下破2700点后杀跌动能减弱。不过,市场情绪受到重挫,修复需要较长时间,加上春节临近资金大举做多意愿不强,因此弱市格局难改。预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格局。

    【机构收评】

    中航证券收评:依然在下行趋势中观望为上策

    股指阴跌明显,市场依然在下行趋势中,后期要想彻底转势需要一个震荡的过程,这一切都需要时间,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

    巨丰投顾收评:频现异动反复夯实阶段底后震荡上行

    目前市场没有实质性利空,再次走低空间有限,而在近期频频异动下,股指有望反复夯实阶段底。但总体震荡上行概率较大,目前保持仓位观望为主。

    同花顺收评:两市下跌空间已被打开

    昨日沪股通及权重股有部分资金抄底,因此市场有所企稳反弹,但今日早盘的大幅低开却将许多跟风资金套入其中。2844点跌破其实就是打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昨日沪股通及权重股抄底,仅仅被看做是在下跌通道上的一波反弹,即使反弹力度较大就笔者看来也只是短期的。就后市而言,对于投资者而言需重点关注是否有持续性的场外资金流入,普通散户投资者还是减少操作次数,不要盲目抄底为宜。

    广州万隆收评:253亿挥泪斩仓尾盘跳水或预示加速赶底

    市场积极因素也正在呈现,如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大股东低位纷纷大幅增持、周三沪港通开始大举抄底、且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大约36.33万,连续三周回升等。同时,短期大盘暴跌超千点,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因此在系统性风险持续释放,流动性充沛与资金开始抄底下,周四股指尾盘的跳水或更多是加速赶底的预兆,我们对此不应再恐慌。

    九鼎德盛收评:两油异动大盘再次回落

    市场在周三拉回后,周四震荡反弹过程中,量能萎缩,显示市场参与体较为有限,而尾盘的大幅度再次下落,表明市场如我们以前分析主要是2500-2850区域筹码支撑弱有关。而从基本面变化来看,央行连续公开市场投放流动性的背景下,股市并不为动,可能市场层面仍有不确定性因素。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参与,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逢低波动性参与,对于修复或回抽的短期预期要视量能与基本面变化而定,预期不宜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