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疲软的沪指大盘反弹还会迟到多久?

    重重要热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167.23点,涨幅为1.78%;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03.63点,涨幅为1.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67.67点,涨幅为1.09%;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94%,报1335.98点;WTI3月原油期货涨幅3.66%,报31.45美元/桶。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去产能再受关注;李克强:国际环境严峻,对我国经济带来影响;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6.33万,环比增长9.39%,为连续3周环比增长;高层研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正式方案呼之欲出;央行逆回购操作规模继续加量至4400亿元,大力确保跨春节期限资金面无虞;美联储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将使其软化加息节奏语气。

    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月26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森林生态安全工作。日前发改委发布指导意见中提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重庆地处多个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节点上,在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后,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迅视资管数据库建议关注重庆港九(600279)、渝开发(000514)等。

    沪指大盘反弹
    沪指大盘反弹

    近期,台湾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股价逆市连创历史新高。业内认为,台湾电子产业是全球风向标之一,ADAS龙头股价创新高显示市场对于行业发展前景看好。据测算,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其中ADAS市场将率先爆发,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A股公司中亚太股份(002284)、保千里(600074)等正加速布局ADAS领域。

    迅视观点:

    隔夜欧美走弱,原油暴跌刺激沪指低开,经过早盘的弱势震荡之后接近午后开始加速跳水,尤其是在最后一小时出现连续的放量杀跌,最终沪指大跌188点幅度达到6.42%,跌破前低2844点,收于2749点,创业板指大跌7.63%,虽然没有刷新低点,但也仅有咫尺之遥,两市仅有不到1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超过1000只,千股跌停再现,多个题材个股全线被封住跌停。

    目前盘面还是需要关注创业板指,周二创指没有创下新低,当然离底部也非常近,C1浪头部从2915点算起,到1990点的跌幅超过31%,C1这种跌幅已经可以了,有可能过年前企稳震荡或者迎来一次反弹,我们此前说反弹力度要看中小创,因为中小创题材股是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的泉源,从沪指筹码分布和创业板指筹码分布可以看出,创业板指在目前的低位区间相比主板出现了更明显的吸筹迹象,这也就表明,创业板的主力建仓更积极,所以后市大盘能否企稳,首先还是需要从中小创中寻找机会。

    沪指的疲弱超乎想象,我们此前多次强调2845一线迟早被攻破,但在此之前应该有一个比较强势的反弹,周一盘后我们提到能否一鼓作气上破10日均线是最大的关键,但沪指目前仅仅反弹到10日均线便继续下跌刷新低点,第一波结束的话肯定会有一个日线级别的反弹,因为目前第一波下跌浪仍在继续,因为这一波下来中间最多只经历过连续两个阳线,不能算作是一个同级别的反弹,截止周二收盘这波下跌已经接近25%,而此前6月12日到7月9日第一波股灾跌幅是略微超过30%,第二波股灾超过26%,所以从幅度来看,这一波杀跌预估极限位置应该是见到26打头的点位到2500上方,目前来看最好的操作只能是观望,在这个时候割肉我们认为意义不大,周三沪指压力2800-2865-2905,支撑2735-2675-2630。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