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ipo重启对股市影响有什么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有哪些?中国为什么要重启ipo?A股历史上共有7次暂停IPO后的6次重启,ipo重启对股市的影响有什么?ipo重启哪些股票将受益?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本周一,证监会宣布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之后,IPO新规之下首支新股今天诞生。2016年第一只新股高澜股份今日(1月22日)进行申购。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证监会重启ipo有什么意义?

    重启新股发行,对资本市场及中国经济显然是利好,但对众多股民而言,ipo重启是利好还是利空?为了让此次重启工作对股市产生更为积极的影响,证监会决定完善制度在前,发行新股在后。

    此举将一改此前因发行股票而动辄冻结数万亿资金的尴尬局面,可以改善资金供给,有助股市平稳运行。

    证监会为何在此时迅速重启新股发行?回顾A股历史,此前曾经历过八次暂停新股发行,停发时间少则几个月,多则长达一年,此次暂停时间为四个月,并不算长。

    其实,证监会急于恢复新股发行的理由很简单,新股发行是资本市场的上游,为市场带来优质的上市公司,提供新鲜的血液。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ipo重启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IPO重启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分流了股市原有的资金,造成供给加大。另外新股发行还能吸引场外资金,增加市场资金总量。在新股发售期间,由于大量资金短期离开股市去申购新股,短期对大盘那会造成很大影响。

    ipo重启新股申购新规 ipo重启受益股有哪些?

    ipo重启三类个股有望受益:1、创投概念,相关概念股包括保千里、鲁信创投、迅游科技、钱江水利、南纺股份、力合股份、张江高科、电广传媒等;

    2、科技园区个股,如勤上光电、市北高新、佳讯飞鸿、紫江企业、天泽信息、高新兴、朗科科技等;

    3、券商股,如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国投安信、东北证券、国信证券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