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投放资金量再加码 今日共开展4000亿逆回购

    央行投放资金量再度“加码”。据公告,央行今日共计开展4000亿逆回购,其中包括2900亿28天逆回购,利率2.60%,1100亿7天逆回购,利率2.25%。单日操作总量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

    央行投放资金量再加码
    央行投放资金量再加码

    另外,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3525亿元。央行分支行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开展SLF操作,按需足额提供流动性支持,积极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

    继周二开展4100亿元MLF后,央行昨日再度开展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称SLO),向市场派发1500亿元“红包”,单日SLO操作量创一年来新高。

    中金证券固收团队指出,鉴于央行在春节流动性安排公告中没有提到降准,市场对央行近期降准的预期有所下降。

    “目前也会担心资金外流,因此如果近阶段汇率波动较快,汇率贬值压力仍在释放过程中,央行可能会尽量避免明显引导利率下行。”中金预计,待汇率释放部分贬值压力,央行可能会重新转回到利率层面的放松。

    尽管降准“靴子”未落地,但从近期央行投放流动性工具来看,都是有一定期限的,因此,市场人士指出,货币政策正力图避免“大水漫灌”,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