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涨0.17%纳指跌0.26%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17%,纳指下跌0.26%。油价继续下滑,令市场再度承压,能源板块普遍下跌。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大企业的财报受到投资者关注。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
    周二美股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15点,报16016.23点,涨幅为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1点,报1881.34点,涨幅为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7点,报4,476.95点,跌幅为0.26%。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非周期性消费品、电信和公用事业板块涨幅居前;能源和原材料板块跌幅靠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组织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担心,这促使其下调了对未来两年时间里整体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这是该组织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3.4%,同时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8%下调至3.6%。

    这个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组织称,该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疲弱预期主要是与新兴市场有关,IMF将新兴市场经济增长预期从4.5%下调至4.3%,它们正继续面临着来自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挑战,尤其是原油价格大跌所带来的挑战,另外还面临着某些国家地缘政治形势紧张所带来的压力。

    IMF预计发达经济体增长温和但不均衡。IMF下调美国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其中2016年经济增长率预估从2.2%调降至2.1%。IMF表示,美元走强将会令制造业承压,低油价正使得资本投资大幅减少。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如预期一样企稳,势头不会再涨。

    IMF将2016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1.6%上调至1.7%,预计欧洲央行将对不断增加的通缩压力作出回应。此外,IMF维持2016年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不变;维持英国2016年2.2%增长预期不变。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DavidBianco:虽然油价下跌可能会冲击到2016年的能源行业收益,但股市的反应已经过头,未来料将上涨5%。分析师认为,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下跌8%,从近期高点回调幅度超过10%。因此,股市已经回调至合理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此次回调是由于美国公司普遍利润下滑,以及能源等行业平均估值下降。这导致其他前景良好的行业被错杀,部分公司已经出现投资机会。

    德意志银行在重新评估各个公司的每股利润预期和估值模型参数后,将全年标普500指数预期值下调50点,但仍相信今年指数将达到2150点。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将美国2016财年的预算赤字预期从4140亿美元上调至5440亿美元,为2009年来的首次上调。无党派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上调预算赤字预期主要是由于实施永久性减税政策。预计2016年预算赤字占美国GDP的比例将达2.9%,高于此前预期的2.2%。

    上市公司:

    摩根士丹利周二公布财报称,该行在2015年第四季度中实现了盈利,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亏损。摩根士丹利在这一季度中扭亏为盈的原因是其司法费用大幅下降,且薪酬支出也有所减少。这家华尔街投行在财报中称其去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7.5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为39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7.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91美分。不计入一项会计调整,该行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3美分。第四季度的营收为77亿美元。

    美国银行也在周二公布财报称,该行2015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8%,主要由于支出有所下降,但其营收增长则仍旧缓慢。这家按资产计算的美国第二大银行称,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0.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8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7.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5美分。非利息支出同比下降2.3%,至138.7亿美元。

    通用(GM)公司周二宣布在完成有史以来最大的对外投资之5亿美元投资了打车应用Lyft之后,公司又宣布刚刚收购了共享乘车服务Sidecar公司的技术与资产,但交易金额并未披露。另外Lyft公司中将有20人加盟通用。

    美国国际集团(AIG)周二称,该集团将把其全球商业不动产理赔限额从每次发生15亿美元上调至25亿美元,促使其采取这项举措的原因是需求增长。

    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房地产投资公司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CapitalGroup)和中国亿万富豪麾下的复星国际公司正在考虑对AscendasHospitalityTrust发起收购要约。

    大众汽车已经任命欣里希·沃博肯(HinrichWoebcken)为旗下北美业务首席执行官,而对于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前景而言,现在正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

    达美航空第四季度营收9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6.5亿美元。StifelNicolaus公司将迪斯尼股票目标价由130美元下调至110美元。

    星巴克即日起支持移动端客户访问Spotify音乐流服务。

    智联招聘(NYSE:ZPIN)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接到一份签署日期为2016年1月19日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人人公司(NYSE:RENN)今天发布公告,任命ShinzoNakano为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和薪酬委员会主席,该决议2016年1月18日生效。

    Twitter推特网站出现全球范围内的技术故障,推特网站的欧洲平台受影响最为严重。部分推特用户无法登陆推特网站、移动端软件或TweetDeck等第三方平台。

    强生公司周二称,该公司将在旗下医疗设备部门中裁减最多6%员工,这是其为这项业务每年削减10亿美元成本之计划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