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杀跌致长阴再现 杀跌近尾声关注超跌机会

    周五沪指震荡下行,权重股大面积杀跌致百点长阴再现。不过盘面大跌股明显减少,上涨个股增多,而涨停板也不再是次新股专利,市场量能再缩或表明已“无肉可割”。

    权重股杀跌致长阴再现
    权重股杀跌致长阴再现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对消息面麻木,跌势依旧,历史经验表明杀跌或临近尾声,建议投资者利用波动调整持仓,随时关注大幅超跌标的的机会。

    沪指两周跌18.03%

    昨日早盘沪指沿3000点拉锯,创业板则在前日大涨惯性下率先冲高,但好景不长,前期逆势的资源股大面积回吐,带动地产、交运、建筑建材等权重轮番砸盘,沪指盘中一度跌逾4%,低点探至2883.87点。由于前期下跌过猛,创业板表现稍好,互联网、电子、通信等题材回撤幅度优于权重,“二八”式的回调令个股没有太过惨烈。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0.97点,跌3.55%,深成指报9997.92点,跌3.35%,中小板、创业板跌3.07%、2.86%。两市全天成交5382亿元,较周四小幅下降4%,不过沪市成交已迫近2000亿元关口,与国庆节前的地量水平逐步接近。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47只个股上涨,2306只个股下跌,其中20只非ST股涨停,170只个股跌幅超过9%,86只个股跌停。

    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国防军工、银行跌幅在2%以内,农林牧渔、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采掘、交通运输、钢铁跌幅超过5%。以概念分类,板块亦无上涨,但ST、航母、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等10余板块跌幅相对较小,而一、二线蓝筹居多的供给侧改革相关概念,成为了回调重灾区。

    从热点变化来看,前期拉升的资源股等蓝筹似乎并未获得市场一致认同,错杀的小盘成长股仍可能是博弈的重点。

    消息面上,有部分银行表示,目前已暂停接受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股权质押,只做沪深300公司的股票,且沪深300公司股票质押率也由常规的50%降至35%到40%,此举无疑加剧了市场谨慎情绪。同时,12月央行口径人民币外汇占款下降7082亿元,再创历史纪录,降准预期也有所加强。

    结合周行情看,沪指本周下跌8.96%,新年前两周累计跌幅高达18.03%,在A股26年的历史中,新年如此开局十分罕见。同期,全部A股中有2537只个股下跌,若剔除停牌因素,下跌面超过97%;上涨股仅有67只,且多为刚刚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如此一来,新年开局的行情,可谓“莫下手,下手必被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