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国家继续加大市场导入 荐5股

    1、工信部:12月新能源汽车产量近10万辆,全年产量达37.9万辆;2、2016年北京新能源小客车不再摇号,指标额度为6万个;3、中汽协:201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33万辆;4、2015年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同比增长4.15倍;5、北京研究供暖季汽车单双号限行,电动汽车预计不限行;6、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和公告管理办法征求意见;7、重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住宅100%配备;8、山西对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免收牌证费。

    国家继续加大市场导入
    国家继续加大市场导入

    公司新闻:1、长安汽车新能源MPV车型正在试制阶段;2、北汽新能源2016年将推出3款车;3、安凯获淮南65台新能源公交车订单;4、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批量投放市场;5、福田新能源产业基地落承德;6、北京奔驰2款插电式车型将上市;7、一汽集团与中石油联手探索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合作;8、江淮探索新能源汽车推广新模式,分时租赁在深圳投入使用。

    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在年底50万辆推广目标及推广应用工作到期等末端效应持续推动下,去年新能源汽车推广上交合格“答卷”,全年产量达37.9万辆,基本达成规划目标。我们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高度,国家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导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将继续加速。

    首先,随着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2016年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有望持续升温;其次,首批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有望2016年一季度放开;再次,充电设施建设财政奖励办法、各地充电设施专项规划和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等将陆续出台。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环保形势日益严峻和政策持续加码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技术升级带来的成本下降将有望逐步抵消补贴退坡的影响。

    我们上调之前预测:2016年产销有望突破60万辆,公交公务物流环卫仍将为推广主力领域。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万向钱潮、松芝股份。同时,关注业绩释放的动力电池及政策利好推动的充电设施和低速电动车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