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大幅反弹或持续但中线千万别乐观

    重要资讯:

    美股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379.05点,涨幅为1.41%;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921.83点,涨幅为1.6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615.00点,涨幅为1.97%。

    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投放资金,操作量创11个月以来新高;军工院所改革方案即将落地,打开产业整合空间;国务院批复同意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审计署:部分铁路水利等项目进展缓慢,铁总虚报投资额12亿;外汇局修订贸易信贷调查制度,8月1日起正式施行;财政部发文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商务部:2015年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6.4%;“嫦娥四号”2018年发射,拟着陆月球背面。

    上证报资讯从权威渠道获悉,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的部分方案已成稿并报审,即将进入发布程序阶段。目前我国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仍明显偏低,后续整合空间巨大,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南通科技(600862)、航天长峰(600855)等有望率先受益改革。

    美股大幅反弹
    美股大幅反弹

    据媒体报道,国家卫计委最近会同科技部等部门,联合一批科学家拟定中国版的精准医疗计划。日前,“中国人群精准医学研究计划”正式启动,精准医疗是系统工程,大数据是基础,基因测序是工具,只有软硬件有机结合,才可能实现技术上的精准医疗。北陆药业(300016)、昌红科技(300151)等基因测序相关个股有望率先受益市场爆发。

    迅视前瞻:

    周四沪指上演转折大戏,早盘受到美股大跌影响大幅低开在2%下方,随后一波小幅跳水使得指数一度距离2850只有不到20点的距离,就在这个被许多人视为生死线的重要点位眼看可能被洞穿的时候,创业板率先展开了反攻带动沪指企稳向上,午后创业板指更是加速上行,最终创业板指大涨5.59%,沪指上涨1.97%,成交2180亿元,前期中小创的活跃题材带头反弹,基因测序、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虚拟现实等涨幅居前,两市超过120只个股涨停。

    我们说行情往往爆发在看起来没什么希望的时候,如今海外市场、股市、原油等持续走低、国内市场股市暴跌、人民币持续贬值、强推注册制、以及慌不择路的熔断带来的后遗症,似乎目前盘面很难形成像样的反弹,此外据报道,很多私募公募产品逼近清盘线、其中一家近4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基金将小票几乎斩尽。但是必须强调,我们展望一次反弹,是为了让散户有喘息之机,可以逢高减持减少压力,并不是要股东投资者尝试抢反弹。

    2850点我们认为是一道心理关口,此轮反弹过后中期会有效跌破,大盘短期有反弹动能,所以大家做反弹,一定要干脆利落,明白反弹就是反弹,不是反转,尤其是抢创业板反弹的,一定要设好止损位,坚决执行纪律,别有侥幸心理,把抢反弹做成了深套者,对于短线技术一般的,就不要去碰创业板了,此外,反弹中要及时减仓,降低仓位,腾出空间在更低点回补。

    周四创业板出现大幅反弹,虽然相比此前的跌幅只是杯水车薪,但无论如何,中小创才是能够吸引市场焦点和形成赚钱效应的板块,走势上看,迅视资管研究部发现,创业板指日K线收盘第一次站上5天均线,短期下跌趋势可能告一段落,至少会形成一个震荡区间,那么市场就有机会形成阶段性的热点,而在指数企稳的情况下,个股也有或多或少的超跌反弹的机会,当然我们也不惜花大篇幅再次强调,反弹应该是减轻持仓压力的机会,因为散户思维容易在反弹的过程中加大深套的程度,不能够足够客观地看待行情,反而是为了上涨而找尽各种理由。如果有空间可以做一些高抛低吸的操作,降低成本,因为大趋势来看经过一次反弹之后继续回到下行趋势和跌破2850点概率较大,到那个时候才是考虑底部是否形成的时候。周五沪指压力3020-3050-3105,支撑2965-291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