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中上协呼吁大股东稳定市场

    市场

    【深市逾100家公司称不减持,多家大笔增持】2016年初至1月14日收市,深市约有104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董监高已披露相关公告,其中主板8家、中小板46家、创业板50家。此外,恒逸石化、五矿稀土、苏宁云商、珠江啤酒、千山药机、华昌达等10家公司股东或董监高已披露相关增持或增持计划公告,增持涉及金额约20.5亿元。

    中上协呼吁稳定市场
    中上协呼吁稳定市场

    【机构席位净买入7.3亿元,中小市值个股居多】昨日龙虎榜显示,机构净买入21只个股,净卖出12只个股。净买入前十名分别为中科创达、首钢股份、中文在线、秀强股份、禾欣股份、三毛派神、飞乐音响、盘江股份、利源精制、哈药股份。从流通股本来看,机构净买入前十名个股均为中小市值品种,其中流通股数量超过10亿的个股只有哈药股份19亿股、盘江股份16亿股、首钢股份12亿股,其它个股流通股本均低于10亿。

    【部分险资3000点下方已适度进场】据报道,在近三个交易日跌破3000点关口时,有部分保险资金开始适度抄底,主要买入对象是蓝筹股,主要集中于金融、医药、食品饮料、化工、机械等行业,多为龙头股。在此次适度进场的过程中,大型保险机构普遍回避成长股和创业板股票,而中小保险机构之间则分歧较大、持股分散。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拉开帷幕】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1月16号拉开帷幕,深市主板的美好集团、财信发展将率先登场,共有21家上市公司将在本月披露年报。

    宏观行业

    【中上协:大股东要为稳定市场出力】中上协执行会长姚峰表示,呼吁上市公司大股东等共同做好稳定市场、发展市场的工作。此外,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近日召开座谈会,座谈会成员同时表示,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是以证券市场的稳定发展为前提的。在证券市场出现或面临重大的系统性风险时,上市公司应该从国家和自身的经济利益出发,为证券市场的稳定与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外媒:国家队低调救市,转向中小企业股票】一名熟悉监管部门想法的人透露,过去几个月,国家队已把投资对象从蓝筹股转向范围更大的股票,其中包括中小企业的股票。证金公司不再通过以自身名义在大型中资券商开立的帐户买入股票,而是通过分散的小型公募基金来投资,这样做使该公司的投资行为更难被发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