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市场的第一个阶段底部等待探明

    重重要资讯:

    美股全线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6,152.95点,跌幅为2.20%;标准普尔500指数报1,890.50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4,526.15点,跌幅为3.41%。

    国务院: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扶持;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证监会: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传大宗交易接到窗口指导,紧急堵漏减持新规;沪深交易所:持续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发改委将原油每桶40美元设定为成品油价格调控下限;证监会去年12月批准4家RQFII;去年12月进出口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贸易顺差再回600亿美元的相对高位。

    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指出,《关于鼓励和规范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的指导意见》已于近期印发,明确了增量投资领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路径,军工企业体制改革将释放制度红利和企业经济效益,带来巨大市场机遇。迅视资管数据库建议关注军工研究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加速、军工体系结构改革等带来的个股行情,如南京熊猫(600775)、晋西车轴(600495)等。

    美股大跌
    美股大跌

    在10月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后,我国汽车销售出现两位数增长,并带动汽车生产在11月份也出现两位数增长,数据的翘尾修饰了2015年全年的汽车产销增长数据。未来,围绕汽车智能化的汽车革命展开,还将带动汽车电子等相关产业的增长。上汽集团(600104)近期获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考察国企改革进展,预期国企改革方面有进一步突破。其PE估值在个位数,有很好的防御性和估值修复可能。另外,可关注长安汽车(000625)、长城汽车(601633)等。二是汽车智能化将是未来持续三年的产业革命,关注标的为欧菲光(002456)、均胜电子(600699)、亚太股份(002284)等。

    迅视前瞻:

    如果说周二对3000点能否有支撑还存在一点幻想,那么周三基本上彻底否定了这个支撑的意义,沪指是再度刷新这一轮下跌的新低,收盘报收2949.60,下跌2.42%,成交2084亿元,量能继续萎缩,创业板指大跌4.09%,盘面上钢铁、证券、银行跌幅较少,周二大幅反弹的题材股周三悉数回落并继续创新低,两市只有20只个股涨停。

    目前市场正期待着一个超跌反弹,我们说行情往往爆发在看起来没什么希望的时候,如今海外市场、股市、原油等持续走低、国内市场股市暴跌、人民币持续贬值、强推注册制、以及慌不择路的熔断带来的后遗症,似乎目前盘面很难形成像样的反弹,此外据报道,很多私募公募产品逼近清盘线、其中一家近40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基金将小票几乎斩尽。但是必须强调,我们展望一次反弹,是为了让散户有喘息之机,可以逢高减持减少压力,并不是要股东投资者尝试抢反弹。

    目前技术上虽然在酝酿,但确立的信号就是迟迟不能出现,迅视资管研究部认为,其实这个信号很简单,就是沪指收盘站上5天均线,远的不说,两次股灾的企稳都是以沪指日K线首次收盘站稳5日均线为标志的,而从30分钟来看,沪指也出现了连续背离,说明这一波下跌有在出现减速的迹象,但减速意味着还在下跌,投资者一定要多一份耐心和坚决,周三沪指压力2985-3030-3055,支撑2945-291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