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前必看:交易所紧盯大股东减持行为

    市场

    【沪深交易所:持续关注、严格监控大股东减持行为】上交所发文指出,大股东减持行为目前对二级市场股价没有产生影响。针对大股东减持行为,上交所已采取专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对大宗交易买入方的后续卖出行为,已采取重点监控举措,重点核查是否存在冲击市场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情形,一旦发现,将及时采取相应监管举措。深交所随后也发文称,将继续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交易所紧盯大股东减持
    交易所紧盯大股东减持

    【多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13日晚间,三力士、奥特佳、康强电子、上实发展、浙富控股、凯迪生态发布增持公告。

    【近90家公司承诺不减持,中小创居多】1月9日起减持新规正式实施,与此同时,承诺不减持的上市公司也在继续增加。证券时报数据统计显示,1月1日-13日,两市近90家上市公司做出不减持承诺,这些做出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新规公布后,在承诺不减持方式上,“二级市场”或“竞价交易”等表述基本不再出现。

    宏观行业

    【国务院: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强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多措并举维护财政金融安全,对财政专项资金实行清单管理,对沉淀闲置资金一律收回调整使用,严惩金融领域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制度严管公共资产资源,完善国有资产评估、产权交易等规则和流程,强化国有资产境外投资、运营等监督,加快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证监会再度发文强调,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