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品饮料:旺季来临支撑基本面 荐7股

    投资建议:16年第1周,大盘两度熔断,整体跌10%。食品饮料板块虽略跑输,但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依然排名第4,板块自12月以来已连续跑出相对收益,主要由于旺季来临基本面有支撑、机构配置低、市场风格转换。

    食品饮料旺季来临
    食品饮料旺季来临

    目前食品饮料依然是攻守兼备品种,在系统性急跌后,有国企改革预期、内部人增持、高股息率低估值都是可以积极布局和配置的思路。继续推荐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汤臣倍健(15年8月第一期核心团队持股购买244万股,均价36.8元,目前股价倒挂10%),洽洽食品(员工持股近期购买218.24万股,均价为17.2元,倒挂4%),伊利股份(15年11月完成回购,价格15-16.5元,占总股本0.9%,股价倒挂;第二期员工持股于15年7月22日买入714万股,成交18.58元,倒挂20%)。

    有些公司虽然估值较高,但有一定基本面支撑,内部人成本价已出现倒挂,从博弈角度,可以参与。关注加加食品(上周刚完成员工持股购买,均价7.57元,合计耗资3.18亿,大股东上周增持,均价7.43元,占公司总股份0.08%);中炬高新(前海人寿拟定增价14.96,倒挂12%);三全食品(15年7-8月大股东增持2400万元,价格13元,倒挂28%;调整后的增发预案底价10.15元,倒挂8%)食品饮料所谓旺季效应每年都有,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2周,对行业和公司来讲,无非是收入利润确定时点的不同而已,自上而下基数效应下有利于15Q4,不利于16Q1,但最终每个公司如何要看自下而上的分化情况。

    白酒目前继续呈弱复苏态势,我们近期跟渠道交流情况看大家对春节普遍谨慎乐观,茅台在元旦左右已出挺价政策,一批价目前普遍在850-860元,五粮液在1218后价格已逐步到630元左右,国窖1573挺到620元(实际成交要低),高档酒一批价季环比上涨,但同比涨跌不一,库存情况同比和环比均有好转。基于目前信息我们对春节的判断是平稳或略增,价格企稳和低库存为全年良性增长打下基础,今年白酒行业关注下游需求恢复和上游供给端的整合(包括并购)。我们判断近期白酒依然会有相对收益。

    板块目前16年动态PE20.3倍,白酒PE16.3倍,相对A股分别溢价37%和10%,溢价率环比提高3个百分点。

    核心推荐: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汤臣倍健、洽洽食品、中炬高新;伊利股份、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