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收涨0.32%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32%,纳指微跌0.12%连续第八个交易日收低。A股继续大跌及大宗商品空头情绪仍影响市场,油价跌破32美元创12年新低,铜价创7年新低。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12点,报16398.57点,涨幅为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4点,报1923.67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4点,报4637.99点,跌幅为0.12%。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扬,消费和科技板块领涨。

    GKFX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sHughes在一封报告中表示:“周一美国相关经济数据较少,担心市场反弹的幅度有限。“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Lockhart)周一称,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来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原油价格继续下跌等全球经济目前所面临的威胁是最主要的风险。

    洛克哈特在向亚特兰大扶轮社(RotaryClubofAtlanta)发表讲话时表示,他仍对美国国内表现强劲的消费将可推动今年GDP实现最高2.5%增长的前景持“适度乐观”的立场,并指出这足以推动美国经济实现充分就业,并推动通胀率朝着美联储2%目标的方向发展。

    “下行风险主要与全球其他国家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有关。”洛克哈特说道。他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包括有关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担忧情绪导致最近以来世界各国股市均遭遇了卖盘,而波斯湾地区以及北朝鲜的紧张形势则令局面变得更加复杂。

    高盛(GoldmanSachs)研究团队周一表示,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略微高于潜在趋势,全年整体增长率为2.25%。

    该行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并不是所有方面都一片繁荣,例如净出口数据和资本支出数据就对经济造成拖累;然而到目前为止,影响最终销售额的其他数据——个人消费,家庭支出和政府支出等表现良好,抵消了出口和资本支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2016年这种势头仍将持续。

    该行最后称,预计美联储2016全年累计加息四次,比现在的市场预期多出两次;市场预计,美国的终端基金利率也将从历史低点上升;不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要正常化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美联储的到期资产再投资计划将持续到2017年年中。

    经济数据: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2.9,预期0.0,前值由0.5修正为2.7。

    上市公司:

    总部设在都柏林的制药公司Shi瑞士银行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将其中国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也就是新聘用大约600名员工,原因是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埃尔默地(SergioErmotti)正押注于市场动荡时期也能有利于其扩大业务。rePLC表示已经同意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癌症治疗药物开发商BaxaltaInc.合、约每股45.57美元的价格较Baxalta当时的股价有37.5%的溢价。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ueller)称,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坚持执行此前制定的投资计划,并继续将美国视为该公司的核心市场之一。在本周晚些时候,他将与美国政府官员展开至关重要的会谈,其内容将与该公司承认其操纵柴油动力汽车的排放检测有关。

    瑞士银行集团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将其中国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也就是新聘用大约600名员工,原因是该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埃尔默地(SergioErmotti)正押注于市场动荡时期也能有利于其扩大业务。

    塑料生产商A.Schulman在截至2015年11月30日的这一财季的营收为6.492亿美元,同比增长5.6%,未能达到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73亿美元。

    在全球拥有1200家店面的连锁商场Kohl’s公司股价下跌,该公司考虑进行私有化进程。目前该公司拒绝志平。

    医药连锁商超WalgreensBootsAllianceInc周一公开表示将出售芝加哥地区的56个门店至伊利诺伊州最大的医药系统机构Advocate。Advocate在芝加哥拥有250个医疗点,以及12家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