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美股再度大幅收低 三大股指均重挫逾2.3%

    周四美股再度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重挫逾2.3%,纳指暴跌3.03%。中国A股熔断式暴跌后证监会连夜暂停熔断机制,原油价格继续重挫,都令投资者担忧全球增长前景,全球市场恐慌抛售情绪蔓延。

    周四美股再度大幅收低
    周四美股再度大幅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2.40点,报16514.10点,跌幅为2.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7.17点,报1943.09点,跌幅为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6.34点,报4689.43点,跌幅为3.03%。盘面上所有板块全面下跌,原材料和能源板块领跌。

    运行仅仅四天后,熔断机制被监管层宣布暂停实施。证监会称,熔断机制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2016年实施熔断机制后,4天内第4次熔断(两次触发5%熔断阈值,两次触发7%熔断阈值),A股第二次因熔断提前休市,创造A股的历史,也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力。周四A股暴跌7%后触发熔断机制,开盘仅30分钟即收盘,创下中国股市最短交易日纪录。这已是刚刚实行的熔断机制在本周内第二次触发。中国金融市场再度动荡,令全球市场震动,加重了美股承受的压力。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指数(VIX)跃升10%至22.71,高于20的历史平均值。

    蒙特利尔银行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JackAblin说:“美股股指仍然位于高位区间,容易受到外部冲击。市场需要修正,但不是世界末日,周五的将受到密切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参与市场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上个月增加21.5万新增就业岗位。就业数据报告或将提醒很多看空者美国经济仍然是好的。”

    欧股方面,欧股指数周四收盘大跌2.2%,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原因是受到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和中国市场混乱形势的影响。

    金融大鳄、传奇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发出警告称,一场金融市场危机即将来临。中国股市周四再度下跌,加深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据媒体报道称,索罗斯在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的一次经济论坛上说道,中国正试图找到一种新的增长模式,贬值人民币之举则正在将问题转移到世界其他国家。他还补充道,对发展中国家来说,利率重新开始上升将带来一个难题。

    周四原油期货价格继续重挫,也令市场情绪受到压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70美分或2.1%,收于每桶33.27美元。周四收盘价为2004年2月以来最低收盘价。鉴于油价已经处在11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已开始考虑今年美国原油价格会不会下跌到每桶20多美元的水平。

    而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1.5%,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是全球市场混乱形势和地缘政治风险触发了更多的避险买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