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新技术催生投资机会 基因编辑成热点

    2015年1-11月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9.0%、13.6%;11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3%、13.9%;预计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9-10%,利润总额增速约为14%。随着新年来临以及年报披露,行业将迎来估值切换,2016年PE估值约30倍相对较为合理。我们认为:处方药的降价效应在减弱,医药工业收入增速将迎来拐点,且医药行业新技术的出现将催化众多投资机会,故维持行业“跟随大市”评级。具体选股思路如下:

    基因编辑成热点
    基因编辑成热点

    持续看好新技术催生投资机会,肿瘤免疫治疗、基因编辑将是市场热点。重点推荐安科生物(300009)、劲嘉股份(002191)安科生物(300009)通过中德美联全资收购及参股博生吉,打造肿瘤精准诊断+精准治疗产业链,后续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

    持续看好体外诊断领域与新模式的结合。重点推荐润达医疗(603108),公司业务顺应行业趋势,具备龙头企业潜质,大股东大手笔参与定增,员工持股激励充分,后续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持续看好公司价值被低估,2016年或迎来价值修复标的。重点推荐ST生化(000403)、莱美药业(300006)。ST生化(000403)所在的行业景气度高,采浆量约300吨(若按照类比公司估值其对应合理市值约120亿),五省十家桨站将陆续获批为公司市值带来无限想象空间;莱美药业(300006)。通过战略投资Argos肿瘤细胞治疗,定增有望近期完成大幅缓解财务费用,招标进度加快有助于促进乌体林斯和埃索放量。

    持续看好新领域的市场空间。重点推荐达实智能(002421),公司深耕智慧医疗战略,智慧医疗产业链闭环布局初具雏形,员工持股带来安全边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