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电:家电协会力推嵌入式厨电 线下渠道广泛配合

    嵌入式厨电的发展方向较为确定嵌入式洗碗机、电蒸箱、电烤箱、微波炉,因其实用性和科学性,比较符合我国家庭需求,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家电企业涉足嵌入式微波炉、烤箱、蒸箱,嵌入式洗碗机的研制也在加速。中国家电协会认为,嵌入式厨房电器是我国厨电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我们认为,嵌入式厨电与现代整体厨房形态相互推动,将会形成家电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方向较为明确。

    协会力推嵌入式厨电
    协会力推嵌入式厨电

    嵌入式厨电等普及率低增速快,成为当下消费热门品类嵌入式厨电作为新兴厨电,在我国普及率非常低,但是因其非常符合我国消费者需求具有很强的成长性。根据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线下渠道零售额洗碗机同比增长93.6%,电烤箱增长35.5%,嵌入式微波炉增长24.9%。

    家电协会力推嵌入式厨电,线下渠道广泛配合,自2013年以来,中国家电协会、建筑装饰协会、五金制品协会等组织从政策推动、论坛和展会,再到消费补贴,表明我国厨电一体化的进程在加速进行。我们预计嵌入式家电、带动现代整体厨房的普及将会加快。由于嵌入式厨电需要更多的知识普及和售前体验、以及售后安装和服务,目前线下是这类电器销售的主要渠道,得到家电卖场的广泛支持。

    受益标的我们按照产品品类覆盖、产品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研发技术,受益标的有老板电器(002508)、美的集团(000333)、青岛海尔(600690)、华帝股份(002035)、万家乐(000533)和万和电气(0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