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挂大单托市 中小盘股警报未解除

    继1月4日沪深两市下跌熔断之后,情绪化的抛售,终于因大资金托市而暂停,加之诸多利好信息刺激,以及游资积极做多新股,带动中小板止跌,1月5日的A股暂告企稳。

    国家队挂大单托市
    国家队挂大单托市

    2016年第二个交易日,虽然并未如首日般惨烈,但两市巨震依旧,沪指振幅超4%,盘中失守3200点,权重股启动护盘,中小盘股持续调整,创业板指跌2.99%。

    中小盘股警报未解除

    从证监会盘前发声为熔断机制辩护,再到盘中诸多上市公司发布一年内不减持公告,以及彭博社称,国家队当日买入钢铁和银行等蓝筹股,这一系列的利好,阻断了大盘在下午暴跌的可能。

    “短期并没有暴跌的理由。但至于一季度行情如何,还要看注册制能带来多大的供给量,以及估值中枢的下移。”一位上海公募高管如是表示。

    北京一家大型公募投资总监告诉腾讯财经,今天蓝筹股与中小盘股呈现出两种走势,蓝筹股在震荡中上扬,启动护盘模式,而中小盘股则颓势依旧,盘面一片狼藉。“主要原因还是小股票三高问题比较严重,股价高、涨幅高、机构持仓比例高,公募基金在经历过年底排名大战之后,都在调仓,主要针对这些小股票,要把仓位降下来。”这位投资总监说道。

    另外一家私募基金经理也持相同看法,他对腾讯财经透露,在年底前多数私募重仓股多集中在小股票上,因此市场要消化掉调仓带来的冲击,尚需些许时日。

    但大跌带来的还有机会。“我今天加了不少仓位”,前述投资总监告诉腾讯财经,经过连续两天大跌,一些股票已经出现买点,“特别是一些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已经是3000点一下的价格了”。

    在消化掉机构调仓、央行降准落空以及适应熔断机制之后,他判断市场在近期会走出一波“春季行情”,这波行情快则在本周内出现,慢则在月中出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