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日早间多家公司发布股东加锁公告

    5日一早,天银机电、达实智能、三花股份、太阳纸业四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加锁公告。昨日晚间,世纪华通、龙星化工、海兰信等公司也发布了相关公告。

    多家公司股东加锁
    多家公司股东加锁

    天银机电公告,1月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常熟市天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晓东及赵云文以及法人股东常熟市恒泰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不减持所持常熟市天银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承诺函》。其承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9月1日止不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包括承诺期间通过二级市场或其他方式增持的本公司股份,若违反上述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天银机电同时公告了赵云文的增持进展,至2016年1月4日,赵云文共增持公司股份588,9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为0.294%,交易金额为1,857.397万元。截至2016年1月4日,赵云文共持有公司股份8,598,91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299%。

    达实智能控股股东拉萨市达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刘磅承诺:在达实智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久信医疗100%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本人/本公司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达实智能股份,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或通过协议方式转让该等股份,也不由达实智能回购该等股份。如因该等股份在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由于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增加的,对于增加的公司股份在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亦遵守上述承诺。若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意见或相关规定要求的锁定期长于上述承诺的锁定期的,保证将根据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管意见和相关规定进行相应调整。

    同时,本次重组的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对象即高级管理人员刘磅、程朋胜、苏俊锋、吕枫、林雨斌、黄天朗承诺:公司本次向其发行的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三花股份于2016年1月5日收到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不减持公司股票的承诺函》:继公司于2015年7月11日披露《关于董事长参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倡议活动的公告》后,三花控股追加承诺:自2016年1月5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票。

    太阳纸业2016年1月4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不减持太阳纸业股份的承诺函》,太阳控股原本承诺自2015年7月11日起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现太阳控股认为,太阳纸业近期股价及走势未能充分体现公司内在价值,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的稳定,太阳控股承诺自上述承诺到期后一年内(至2017年1月10日)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昨日晚间,世纪华通成为A股首家于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前,控股股东发布不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公司公告,因最近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为维护二级市场的稳定,应中小股东的诉求,华通控股承诺自上述承诺到期后一年内(至2017年1月9日)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

    龙星化工大股东同日也表示,控股股东刘江山和股东俞菊美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股份5801.36万股和1462万股,合计7263万股,占总股本的15.13%转让给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专用证券账户“金鹰基金-招商银行-龙星化工资产管理计划”,该账户将追加6个月锁定期至2016年6月30日。

    海兰信亦公告显示,公司向上海海兰劳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全体股东申万秋和上海言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定增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上海海兰劳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申万秋承诺:该交易前,其持有海兰信股份4084万股,在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其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此次交易前持有的海兰信股份,具体为:自承诺起始日(2016年1月8日)延长锁定期12个月,至2017年1月7日。

    此外,华仁药业、兰州民百等公司昨日发布增持公告。华仁药业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梁福东于2016年1月4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的方式,以12.74元/股的均价,增持公司股份9万股,占总股本0.01%。

    兰州民百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红楼集团于2016年1月4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7万股,增持均价为10.27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1%。至此,增持计划实施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