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香港互认基金香港开售 销售安排各有不同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又有新动向。首批由香港证监会批准注册的4只内地基金2015年12月29日开始跨境销售,分别为华夏回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汇丰晋信大盘、广发兴业领先。4家基金公司在香港市场的销售安排各有不同,因为涉及到基金公司与香港销售机构的对接、市场推介、运作清算配合等前、中、后台准备工作。

    各有看点

    最先接受认购的3只基金包括广发行业领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及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暂未公布销售及收费情况。

    互认基金香港开售
    互认基金香港开售

    同时,港媒报道称,香港证监会又批准注册9只基金,包括:工银瑞信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兴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其中上投摩根占了3只。

    就基金详细内容,广发基金人士表示,此次成功南下的基金较多投资内地中盘股,即市值约100亿至500亿元人民币的股票。由于现时内地中小巿值股份估值已偏高,基金2016年预计会减持高估值股份,增加安全边际较高、派息回报更合算的股份。

    该人士认为,在内地银行理财产品回报率由8%至10%降至现时约3.5%背景下,偏好较高风险的投资者流向股市,有望支持内地股市新年上半年向好。惟下半年将有大批解禁股及新上市股涌现,加上新兴战略板或推出,股市资金面有机会转紧,投资者届时宜趋审慎。

    华夏基金主推的华夏回报也是颇有看点。这只基金成立于2003年,历史往绩较长,成立以来总回报有8倍之多,现时市值高达74亿元人民币,为首批互认基金中市值最大的。截至2015年12月25日,华夏回报净值增长了809.11%,复合年化收益率19.64%。同期,恒生指数只涨了96.8%,上证综指涨了152.2%。

    这只基金也是慷慨分红的典范,成立以来共分红72次,是内地分红次数最多的权益类基金。

    不过,在认购互认基金时,根据港媒报道,有人表示处理手续较以往购买基金花时更长、更复杂。香港有媒体报道称,一位市民在银行认购基金,表示并非第一次认购基金,但较以往认购经验,此次花费时间长达1个小时,较之以往仅需十几分钟为长。这位市民同时表示,此次是用手头原本持有的人民币进行认购,应会作长期投资,并不担心人民币会长期贬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