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子公司努比亚冲刺IPO 引入苏宁润东

    31日早间中兴通讯公告,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控股子公司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努比亚”)增资扩股引进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润东”),在努比亚拟进行的增资扩股过程中,本公司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中兴努比亚冲刺IPO
    中兴努比亚冲刺IPO

    公告显示,努比亚主营通讯产品、手机的研发、销售、维护及提供相关咨询业务等,2015年1-11月营业收入521,561万元,净利润24,913万元。

    中兴通讯、英才投资、努比亚及苏宁润东已于2015年12月30日就本次增资签署《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暨战略投资协议》,苏宁润东以现金人民币19.30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努比亚60.00%股权,英才投资将持有努比亚6.67%股权,苏宁润东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苏宁润东将有权向努比亚委派2名董事。

    公告透露,苏宁润东根据投资协议的约定享有优先认购权、共同出售权、反稀释权、合格IPO请求权、领售权、优先清算权等权利,其中提到,努比亚在投资协议约定的期限内未能实现合格IPO,苏宁润东享有出售股权等一系列权利。

    公司认为,本次增资将解决努比亚在一定发展时期的战略性资金来源,加大努比亚品牌投入力度,提升努比亚品牌知名度及覆盖度,提升努比亚产品综合竞争力,完善周边业务生态链,为努比亚提供进一步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