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年味浓 股票市场或将平稳收官趋势

    重要资讯:

    汇金成立资管公司,受让多家上市公司股票;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6公司首发申请过会;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足协将申办2023年亚洲杯,概念股望受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提高,推动生物质发电产业;中国气象局宣布今年全国平均气温追平历史最高,已成为超强厄尔尼诺事件。

    在环保治理的推动下,12月底之前,浙江绍兴9家印染企业将集体关停搬迁。资料显示,浙江绍兴和萧山印染产能占全国产能三分之一以上。迅视资管数据库发现,航民股份(600987)为国内印染龙头,产能达10亿米;美欣达(002034)拥有8000万米各类印染布生产能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龙江交通(601188)、营口港(600317)等基础设施类公司在以往政策出台时表现活跃。长白山(603099)从事的冰雪运动、佳电股份(000922)从事的核用电机是东北地区优势产业。

    中核工业集团和中广核集团签订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并实施华龙技术、品牌、知识产权等相关资产在国内外的经营,推动“华龙一号”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主力品牌。应流股份(603308)的核一级主泵泵壳具有国内市场垄断地位;久立特材(002318)可生产核电U型管产品;江苏神通(002438)为国内核电蝶球阀龙头,并向核电流量控制领域发展。

    股票市场或将平稳收官
    股票市场或将平稳收官

    万科:金鹏和德赢两资管计划互相独立;天舟文化(300148)收游戏与教育公司;高升控股(000971)控莹悦网络;天泽信息(300209)购远江信息;唐德影视(300426)定增拓展影视主业;汉森制药(002412)拟募资近11亿投建医院;大康牧业(002505)年报拟10转9股;山河智能(002097)加快推进并购AVMAX;精工钢构(600496)绿色集成业务有望提速;梅安森(300275)新业务布局已初具雏形;得润电子(002055):Type-C已小批量生产;美晨科技(300237)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95-2.25亿元,同比增长88.81%-117.85%;世荣兆业(002016):转型大健康催化剂不断。

    迅视前瞻:

    周三沪指依然呈现出“年味渐浓”的特点,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沪指振幅在40点以内,除了汽车电子等板块,盘面上没有太多持续性热点,倒是ST板块表现活跃,打响年底保壳战。最终沪指收盘小幅上涨0.26%,成交2678亿,较上个交易日略有增加,创业板指则上涨超过1%,集成电路、汽车电子、虚拟现实、4G等板块领涨两市,而证券、银行、钢铁等权重继续低位徘徊,两市共65只个股涨停。

    近一周以来维持偏弱震荡,一方面是注册制的落地对市场仍然有短期的心理影响,券商仍处在大涨之后的横盘整理阶段,短期也受到利好出尽的影响往区间底部回踩,加之一月份解禁高潮临近,使得市场不堪重负,有个股提前开始反弹,也有前期抗跌个股在这一轮杀跌中出现破位情况,这则是板块轮动的结果。

    沪指日线图收出小垂线,在此前一波下行之后最近两天呈现小幅度的弱势反弹,量能萎缩,节前氛围浓厚,年前还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平淡收盘概率较大,但年后的行情是比较值得期待的,迅视资管研究部认为,从11月中旬以来开始的震荡调整行情有望临近尾声,目前半年线和60均线在3500点附近“相遇”,同时2850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也在这个位置形成共振,目前日线图呈现出上升旗形,而这轮调整到目前已经持续32个交易日,从时间节点和位置来看上涨行情有望随时展开,周四沪指压力3580-3595-3630,支撑3560-3535-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