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震荡涨0.26% 题材股抢眼创业板涨1.08%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大幅震荡,跳水翻绿。午后沪深两市走弱,股指震荡下行翻绿。尾盘股指拉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572.88点,涨幅0.26%,成交2678亿元;深证成指报12889.83点,涨幅0.65%,成交4555亿元;创业板指报2779.51点,涨幅1.08%;B股指数报426.66点,上涨2.05%。

    沪指震荡涨0.26%
    沪指震荡涨0.26%

    盘面上看,通用航空、全息技术、航天航空、工艺商品、大数据、5G概念、4G概念、通讯行业涨幅居前;海洋经济、保险、港口水运、阿里概念、粤港自贸跌幅居前。

    开源证券表示,目前市场存在热点不突出以及成交量上不来的尴尬局面,但这正是目前市场的现状,或者说市场在等待的就是增量资金的介入,而这种预期,目前看是越来越近,越来越明显。时至年末,市场不会有较大波动,但在预期以及历史规律下,个股行情还会表现,逢调整就是布局机会。对于后市操作,年关前把握布局跨年度行情机会,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尤其是二线蓝筹和稀缺资源类个股,不要太在意市场短期波动。耐心持股待涨。

    【机构收评】

    天信投顾收评:股指窄幅做整理市场情绪偏谨慎

    随着6个月期限即将到期,“减持潮”即将来临,这对二级市场固然有一定的压力,但更多的是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冲击。今日盘面的弱势整理也可以认为是对此的一种情绪反应,不过整体而言,市场资金的充裕性还是没有大的问题的。目前沪指已经站上20日均线,中期走势还是向好的,而且管理层需要推出战略新兴板和注册制,这都需要市场有良好的表现做背景,简而言之,就是继续下行的空间是有限的。

    金百临咨询收评:做多能量聚集或现翘尾行情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尚未出现新的做空催化剂,相反,做多催化剂正在聚集。一方面是因为不确定、不明朗的因素渐趋确定、明朗,空头做多的理由也一个接着一个减少。另一方面则是新年新气象,各路资金开始为了新的一年目标而努力。此时就会开始渐渐布局2016年,因此,短线A股的走势仍趋乐观。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尤其是2016年的产业风口股、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

    广州万隆收评:主力暗辟新战线缩量阳星藏重大变局

    当前市场虽缩量调整,但盘中结构性牛股却不断的。如既有高送转龙头财信发展12月暴涨翻番;又有并购重组龙头艾迪西10个涨停暴涨159%,还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天玑科技逆势迎主升浪,股价近月来暴涨达76%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结构性赚钱机会仍较强,后市逆势上涨龙头有望更强势喷发,我们当前就应大胆布局来年新龙头。

    福建天信收评:两指标同发一信号信心有所恢复

    随着明日平稳过度之后,2015年将画上句号。憧憬未来,2016年在注册制的推出、十三五规划的相继发布、以及资产慌+资本过剩等利多因素的推动,股指大有作为的表现在后头。所以,目前是比较好的布局时机。建议短线投资者可适当的小仓位进场试探,待市场趋稳后在加大仓位布局,同时不能恋战快进快出;中长期投资者仍以持有手中滞涨类板块为主,若股指存在回踩到一定的支撑,仍可积极逢低加仓!

    中航证券收评:一板块有望率先打破僵局

    指数的纠结是年关情结决定,预测本年度最后一天(31日)的涨跌意义已经不大,着眼明年、放眼未来,站在更大的格局看待目前的市场,现在是极好的筛选股票时机,重点依然是调整充分的小盘股群体,而虚拟现实板块能否杀出重围,投资者需持续跟踪。

    源达投顾收评:末日收红是大概率事件

    今日市场再度上演分化走势,沪指呈现震荡;2015年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结合历年行情新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红是大概率事件。2016年随着深港通、沪伦通、以及新三板分层敲定市场制度方面会越发完善,市场或许仍将继续上行;短期上看大股东解禁事件绝对是年初最迫切需要消化的利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谨慎持股,有效控制风险。

    巨丰投顾收评:新一轮吃饭行情成色十足

    眼下市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注册制、科创板、新兴板等逐步落地;打新资金回笼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春节红包行情。今日是A50股指交割日,市场平稳度过。从技术面看,中期均线逐步走好,新一轮吃饭行情或许成色十足。建议关注有色、券商、高送转等板块。

    九鼎德盛收评:关注动量线指标(MTM)变化

    周三深沪股市的差异性缩量反弹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对于缩量小阳,不宜追涨,保持耐心观望量能与市场面变化。从操作策略上来看,密切关注市场MTM指标及沪综指3588点的压制或能否突破站稳,如果无法有效突破,则继续保持战略观望或较为稳妥,同时要做好防范大阶段风险冲击的准备。从市场时间来看,由于明日为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因此市场多空或均有收敛,除非基本面出现重大利空或利多因素。

    12下一页